不支持Flash

北京中期: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少量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 09:45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二收高,受技术、商业和投机买盘联合推动升至一周高位。5月大豆合约上涨5-1/4美分至每蒲式耳7.64-3/4美元。关于2007年大豆播种面积的争论帮助提振期价。然而交易清淡,交易商在3月30日种植意向报告公布前保持谨慎。气象服务机构Meteorlogix预报称,中西部的西部地区一直干燥,但东部地区出现了零星阵雨。早期降雨有利于提高土壤湿度,但过量降雨将阻碍播种。

  国内方面,周一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相对较稳,各地豆粕现货价格较稳,成交情况未见明显好转。由于各地大豆剩余数量持续减少,加工企业及贸易商的收购力度不减,地区间大豆价格差异及有价无市局面日趋加剧和明显,预计后市大豆价格将持续坚挺行情,涨幅有限。

  技术上看,美豆继续小幅收高,短期看上方均线系统及3月13日高点存在一定压力,整体涨势未改,如能上破,有望看至810美分一线。昨日连豆窄幅波动,下方支撑较多,且在美豆未能进一步下行情况下后市下调空间有限,后市价格有望震荡扬升。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少量持有。预计A0709开盘价3220附近。

  LME期铜周二守住涨幅,盘中升至2007年内高点的每吨6,715美元,收盘回落至6,645。市场将观望于周三公布的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利率决定及政策声明,从中寻找美国经济的进一步指引以及近期价格方向。市场广泛预期FOMC将维持指标联邦基金利率于5.25%不变,FOMC将在1415 GMT发表会后声明。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新屋开工季调后上升9%,年率化后达到152.5万户,高于之前预计的3%的增幅。房屋和营建业是铜消费大户。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1925吨至190250吨。近日库存持续减少,注销仓单也较高,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现货情况,从上周三开始现货由贴水转为升水,昨日升水已达71元/吨,季节性消费旺季特征显现,现货价格走强为后市铜价进一步走高提供了强大的动力。随着本周中国加息消息很快被消化,短期关注美国经济的表现是否会对铜价产生短期的负面影响,特别是今晚的美联储关于利率的决定。国内方面,华通现货中午报61000元/吨,贴水300,现货继续上涨短期存在难度,从上周上海交易所库存继续大幅增加情况看,现货仍存在压力。后市国内的消费情况仍将对国内外铜价产生较大影响,短期看恐将产生拖累。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继续小幅收高,但上行受阻,上方仍需关注6600一线的压力,短期涨幅过大,预计将受阻小幅回调。沪铜昨日小幅收高,短期看62000一线压力较大,继续涨幅有限,但两市比值已降为9.2,沪铜主动走弱空间也有限。操作上建议可短空,价格回调之后仍关注封低买入的机会。预计cu0705开盘价612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二下滑,收盘为七周以来收盘低位,因美国炼厂维修工作和意外出现的炼厂问题削减了短期需求,并引发库存增加的预估。4月原油期货上涨14美分至每桶56.73美元。5月原油合约下跌45美分至每桶59.25美元。交易商目前关注周三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市场预计上周汽油库存料下降160万桶,料为连续第六周下降。原油库存料增加140万桶,馏分油库存料下降110万桶,炼厂开工率料提高0.6%。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微跌0.475美元报每吨303.38美元。基本面良好,供应趋紧和需求稳健仍推动价格走高。技术上看,美油5约合约小幅收跌,仍维持震荡走势,5月及后续合约表现较强,但仍有小幅回落空间。沪油昨日继续积极上涨,盘中创出近期新高,虽沪油表现强劲,但原油的震荡市况将限制其涨幅。操作上建议多单谨慎持有。预计0706开盘302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