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原油互有涨落 汽油仍是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外盘综述:受近月合约20日到期前投资者结清部位打压,NYMEX原油期货19日收跌至七周低点。近月交割的4月原油期货收跌0.9%,报每桶56.59美元,为自1月29日来最低收盘水平。5月原油期货涨幅有所收窄,收涨0.12美元或0.2%,报59.70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0.22美元。NYMEX-4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上涨5.10美分或2.7%,报每加仑1.9581美元,4月取暖油合约收盘略微下跌0.04美分。19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1.10美元到每吨303.8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2.10美元,较前日扩大0.05美元。

  

  能源新闻:根据道琼斯通讯社对分析师们所做的调查,预计截至3月16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将上升140万桶,而汽油库存将下降160万桶,包括取暖油和

柴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也将下降110万桶。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在19日发布的3月原油市场月报中称,欧佩克(OPEC)不改变原油产量的决定为07年夏天
原油价格
新一轮上涨提供了基础。哈萨克斯坦计划在2009年前把国内的天然气日产量增加32%,达到357亿立方米。俄罗斯联邦统计局19日称,俄罗斯07年1月石油开采量同比增加4.2%,达到4,160万吨。当月石油出口量增加2.4%,达到2,000万吨。

  

  库存持仓:美国能源部上周三(3月14日)公布,截至3月9日原油库存当周增加118.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248.6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273.3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0.2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上周三(3月14日)公布,截至3月9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625.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0.1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427.3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9个百分点。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周四公布,截止3月14日当周燃料油库存上升119.0万桶至1165.0万桶。 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3月13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市场少量增多减空,净多仓较上周增加791手达37114手。

  

  燃油评论:昨日沪油早盘高开收阳,主力合约FU0706收盘突破3000大关。昨夜NYMEX原油近远月互有涨跌,与原油恰恰相反,目前NYMEX汽油合约则呈现近强远弱的格局,两者对比正反映出目前其现货需求的差异。昨日道指反弹,经济增长担忧暂时消除,但笔者认为前两周出现的系统性风险依旧存在。目前原油市场主要支撑因素是汽油季节性消费拉动,尽管分析师预测库存有望下降,但如果近期进口恢复,其数据有可能出现反弹,不排除价格修正可能。新加坡燃料油方面,库存有所回升,但BP买盘不时介入,价差非常稳健。国内库存持续走低,现货价格依旧较为稳定。预计今日沪油料将延续震荡行情,缩小与现货价格差距,保持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