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早评:伦铜维持强势 沪铜恐拖后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00 新浪财经

金属早评:伦铜维持强势沪铜恐拖后腿

  昨日沪铜在上海库存大增的压力下出现震荡,期价回落,比价快速下降,而伦铜虽然一度随沪铜走软,但在晚场交易时震荡回升,库存减少带来温和的挤仓效应令价格保持稳定。昨日伦铜收于6622美元,成交放大到10万手,持仓继续减少,库存减少2千多吨,现货升水扩大到70美元,注销仓单同步减少至1.52万吨。铝市乏善可陈,近日库存小幅波动,现货升水在临近第三个周三前小幅回升,但总库存的巨大仍是市场的主要障碍,价格跟随铜市小幅波动,昨日收于2810美元,持仓继续减少,库存微减,现货升水小幅扩大至31美元。昨日中国加息的影响对中国金融市场的影响非常短暂,市场信心十足,因早已为市场所预期且加息幅度温和,伦敦市场对此反应也很弱,上周公布的强劲中国进口数据仍然在激励市场,加上库存持续减少现货升水扩大令近月空头急于平仓,给予价格支持。但昨日公布的美国3月房屋营建商信心继续下降,给市场带来阴影。从铜的贸易数据和中国强劲的工业生产数据看,有理由相信铜的消费出现明显回升,但上周库存数据提示进口铜还没有真正被消化掉,随着价格的上涨,现货将开始产生压力,沪铜也将出现震荡。但目前整体市道保持强势,期价可能在6600出现一些震荡,上升趋势不改。伦铜在第三个周三前受到温和挤仓作用的支持,价格还将保持强势。操作上,沪铜今日围绕61000波动,逢低少量短买,老多单继续持有。铝市继续窄幅波动,由于沪铝现货压力较大,沪铝期价波动空间被进一步压缩,继续观望,今日压力19700。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