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伟业:美豆延续升势再度收高 连豆期价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35 文华财经

长城伟业:美豆延续升势再度收高连豆期价反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一CBOT大豆期价延续上周五的反弹之势再度收高,市场仍关注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的预期。同时主力705合约期价在区间下轨获得支撑之后吸引更多的技术买盘推动期价扩大上升空间,回到前期横盘区间之内,当日705合约报收带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技术走势转强。

  美国农业部周一公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3月15日当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总量为2118.4万蒲式耳,比前周的3057.1万蒲式耳低,也低于市场的预期范围,该数据一度令行情受抑,在盘初走低,但远期合约因交易商忧虑新作物面积下降以及可能遭受不利天气影响而走强,带动了近月合约回升,期价克服了当日出口检验数据的偏空影响而终盘走高。

  目前市场的关注焦点仍集中在美国农业部即将在3月30日公布的种植意向报告,交易商在报告公布前调整头寸,多空双方没有主动出击,期价突破动能不足。一方面市场担忧春季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下降,另一方面市场也受到南美新豆丰收的季节性供应压力。两方面因素同时作用市场令行情走势较为振荡,形成了一个窄幅波动区间。周二美豆期价虽然收高,但并未取得突破,705合约仍限于750---770美分的狭窄区域波动,振荡整理的特征还没有发生实质变化。

  大连豆类期价周一收盘走高,期价受到美盘大豆上周五反弹的带动,连豆709合约走势相对偏强,期价高开高走,报收小阳,收于3213,上涨19元,而豆粕709合约则盘中振荡,报收十字星,收于2661。豆强粕弱的格局尚未改变,两个主力合约的价差继续扩大。另一个大豆制品豆油期价仍偏弱,当日收阴,期价继续受到消费淡季以及进口植物油集中的压力。目前东北产区大豆价格仍相对坚挺,但由于进口大豆数量充沛,国产大豆收购价的续升空间将放缓。豆粕需求仍较为滞缓。国内因素对连豆行情的影响体现在豆强粕弱的格局。但行情仍随美盘而动。周一美豆期价再度收高,然连豆周一已在电子盘的上扬影响下提前走高,市场对于美豆的续升有所消化,预计周二连豆期价走高动能不足,将先扬后抑,报收阴线。

  

  (刘幸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