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伟业:期铜市场涨势良好 预期还会继续上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8: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多上扬,期铜早盘振荡,场内交易中期铜先抑后扬,终盘报收于6640美元,上涨了30美元,成交量为100746;期铝早盘振荡,场内交易开盘后期铝稳步上扬,尾盘回吐部分涨幅,终盘报收于2815美元,上涨了10美元,成交量为140142。

  

   昨日LME铜库存继续在下降,有较多地区的库存下降,取消仓单仍然维持较高水准,说明铜库存下降势头不变,预期铜库存还会继续下降。在库存下降以及铜价上涨的激励下铜现货升水昨日继续走高,最新报价为68.5/73.5美元,铜现货升水已经稳定在50美元上方,后市可能会再次突破100美元。这代表LME铜市场现货再次变得紧张,会对铜价上涨带来进一步的激励。而上海市场上现货情况较差,昨日铜现货贴水100元,期货合约基本维持平水状态,在库存增加的压力下现货月704的压力会增加,近月正基差排列会拉大。

  

   铝市场表现乏善可陈,虽然LME铝市场现货升水有所上升,但是在库存处于高位以及资金放弃逼仓的情况下铝现货升水很难有大幅上升的空间,期铝上涨的动力也不大。沪铝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状态,期货市场上近月合约的正基差排列比较明显,还会继续维持下去。

  

   技术上,LME期铜在突破6500美元整数关以及120日均线之后继续上涨,涨势稳健,均线排列正逐步扭转为多头排列,对铜价会带来支撑,预期铜价还会继续上涨;期铝昨日小幅上扬,前期振荡区间顶部会对期铝带来阻力,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铜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