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豆类:短线具备走强动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7:25 一德期货

  受尾市玉米小麦出现明显下跌带动,周四CBOT大豆期货各合约最终小幅收低,但期价总体运行较为稳健、市场显现出潜在强势特征。5月大豆合约开盘757美分,最高758美分,最低748 3/4美分,收盘750 1/2美分,下跌3美分;11月合约最高796美分,最低788美分,收盘790美分,下跌2 1/4美分。

  虽然上周五CBOT大豆小幅下跌,但早上电子盘迅速反弹,国内豆类高开在5日线之上,虽然盘中受到部分空头打压,但回落的幅度非常有限,在上周五高点处就遇到支撑。下午电子盘的走高,带动了市场人气,最终大豆逐步走高,带动整个豆类走强。当天豆类持仓大幅增加,豆粕和大豆增仓比较明显,成交量和上周五相比略有萎缩,主力合约A0709、M0709、Y0709分别以3213、2661、6504。

  从目前来看,美国

天气预报认为4-6月天气正常,有利于玉米播种将意味着大豆播种面积减少,成为市场走强的基本面支撑。前期玉米期货的下跌、全球股市的下跌在大豆价格连连下跌中得到释放,短期内阴跌的趋势将得到改变。从技术上看,5月大豆在巩固了740美分的支撑后,短期内已经具备技术性反弹的条件,后期将有望出现反弹行情。在操作上,建议多单以5日线为止损点。

  肖峰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