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期: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少量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11:43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五收高,受投机性买盘及技术买盘推动,因市场有观点认为近期的跌势略微过度。5月大豆合约收高3美分至每蒲式耳7.53 1/2美元。随着3月30日种植意向报告的邻近,交易商继续保持谨慎。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公司预估美国2007-08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7038.4万英亩,低于其1月时预估的7087.8万英亩。艾奥瓦谷物公司预估2007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7040万英亩。美国农业部在近期举行的展望论坛上预估2007-08年度大豆种植面积为7050万英亩。2006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7552.2万英亩。

  据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截止3月13日(周二)传统大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96066张,较前一周增加8945张;指数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期权净多单13.6万张,较前一周小增约1000张。投机基金大豆净多单经前一周剧减2.4万张后,又出现恢复性增加,显示其对后市仍然看好。不过,当周基金在CBOT玉米市场减持多单动作依然明显,截止3月13日(周二)商品基金持有CBOT玉米期货净多单32.2万张,较前一周下降3.8万张,近两周已累计减持约7.3万张。基金在玉米市场的持续减仓很可能会拖累大豆期价的反弹。

  国内方面,周一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再度出现上扬,各地豆粕现货价格稳中下跌,市场行情很淡。目前部分地区贸易商收购活动十分活跃,部分农民开始入市销售,近日收购数量较春节后明显增加;油厂方面,由于收豆量太少,为保证生产提高了收购价,且农户手中存豆不多,有油厂从期货商手中收购,这也是价格偏高的一个原因。

  技术上看,美豆小幅收高, 740美分支撑仍然有效,短期看有望回调到位震荡回升,总体仍呈震荡走势。昨日连豆继续小幅收低,但下方支撑较多,且在美豆未能进一步下行情况下后市下调空间有限,短期价格预计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少量持有。预计A0709开盘价3205附近。

  周五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6,610美元,该合约自2月初触及10个月低点5,250以来上扬将近25%。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暗示美国也有可能升息,而升息可能进一步压制经济成长,因此期铜价格在周五稍早跌破6,500。然后强劲的工业生产数据促使投资者买入期铜,其他人回补空头部位,亦帮助价格上扬。中国需求强劲以及LME库存下滑继续在支撑价格。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中国2月铜产量同比下滑4.8%至222,000吨。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1725吨至194400吨。近日库存持续减少,较一个月前下降9%,注销仓单也上升为近9%,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的现货情况,从上周三开始现货由贴水转为升水,周五升水已达66元/吨,季节性消费旺季特征显现,现货价格走强为后市铜价进一步走高提供了强大的动力。后市铜价需关注的负面影响是中国周末的加息消息可能会对经济增长有一定的降温作用,但在整体快速增长的情况下,预计影响为短期,另外还有美国后市是否升息对一段时间内铜价走势也将形成影响。国内方面,长江现货中午报61000元/吨,基本平水,现货涨幅也较大,上升动力犹在,后市有望继续保持强势。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继续收高,上方需关注6600一线的压力,短期涨幅过大,预计将受阻小幅回调。沪铜昨日跟随伦铜走高,收盘封在跌停,短期看62000一线压力较大,短期继续涨幅有限。操作上建议多单可逢高暂时离场。预计cu0705开盘价613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五跌至六周低点,在对美国经济前景持续悲观之际,美国股市转跌令原油期货下滑。投资者赶在4月合约下周二到期之前结清部位。NYMEX4月原油期货结算价跌0.44美元报每桶57.11美元。汽油期货本周上涨0.3%,连续第八周上涨,此期间价格已上涨了36%。按照每桶基准,原油和汽油价格之间的价差扩大至逾每桶23.00美元,为今年最高水准,而在1月31日时达到每桶不到5美元的低点。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上下跌0.4美元报每吨302.75美元。基本面良好,供应趋紧和需求稳健仍推动价格走高。技术上看,美油价格继续收跌,上下影线都较长,虽价格仍收于57美元以上,但短期恢复上涨恐有一定难度,预计短期仍有小幅下探空间。沪油昨日开盘跟跌,但尾盘再度收回跌幅,仍呈抗跌走势,但上方3000压力较大,迟迟未能突破,后市对抗跌走势呈谨慎态度。操作上建议多单暂时出局观望。预计0706开盘297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