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创元期货:美元因素 铜市不朽的题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铜价的重新上涨虽然在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之下出现了波折,但伴随着道指的走稳和美元下跌的双重影响之下,近期重新走强依然不可抵挡,6000美金在争夺后显示出顽强的支持,这为当前的价格重新站稳6500美金以上奠定了基础。

  美元的走弱一定程度刺激了铜价

  美元作为我们一再关注题材,其对于铜市场的刺激作用相当显著,美元指数84.5关键支持突破以后上方支持演变为市场的关键压力,这几乎也成为了铜价重新走强的重要支持,而日前83.50低点的突破也成为了铜价重新站上6500美金的重要理由。虽然我们也一直说美元对于铜价的逻辑支持有限,但是作为一个重要的超作因素,眼前对于铜价的左右还是值得重点关注!

  金融市场逐渐稳定了人心

  继由于中国市场

股票指数暴跌导致的国际金融市场动荡一度也推动了铜价的下跌,但最后这种下跌的定义还是被锁定在了回抽关键支持的意义之上。当然以道指为代表的国际金融市场的逐渐走稳也是致使市场信心恢复的关键,我们看到在227指数暴跌以后,进一步出乎市场预料以外的下跌并没有发生,这还是挽救了市场原本脆弱的神经。

  国内铜现货充裕压制着上涨的步伐

  即便铜价的上涨就幅度和力度来看还是近期商品中比较突出的,但是客观分析来看其关键动能还是基于前期下跌幅度较大,国内供应充裕的问题还是困惑着市场,实际上在某种程度上看,供应充裕还是压制了国内铜价上涨的动能,上涨至今未引发消费的紧张,说明了短期上涨的空间还是没有打开,由于LME市场带动下上涨可能在LME市场面临关键阻力的时候出现短期夭折!

  中期市场供应也不如预期增加过大

  进口增加是导致国内市场供应充裕的关键,这直接导致了近期国内市场库存的增加,但是这种情况不足以说明国内的供应将持续增加。实际上即便是进口快速增加的1月,供应真实增加的幅度也是相当的有限。

  国内铜表观消费的状况说明这个问题,国内供应增加在1月虽然达到了近2年来之最,但是我们看到国内产量小幅下降一部分抵消了进口增加的部分,1月国内市场现实供应的增加实际上比上个自然月仅仅增加了几千吨,所以我们认为1月市场的下跌已经完全反映甚至透支了整个由于供应增加而引发的价格下跌。这也就是说由于基本面恶化所导致的下跌极限很可能在LME市场5200美金的时候已经得到了充分的反映。

  后市走势预期

  春天乍暖还寒的道理用在铜市一样有效,价格虽然脱离了6000美金以下的底部区域,但是供应问题所引发的后果可能还是会存在,所以价格快速上涨的空间有限,振荡再所难免,但稳定的上涨或者在短期振荡以后还是将出现。我们预计6700美金以上将构成重要压力,或者现在兑现利润是最好的选择!

  创元期货 王一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