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辉期货:豆市盘面止跌 近期振荡格局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五CBOT大豆期价受技术性买盘支撑自低位反弹,各合约最终收盘上涨2-4美分。

  消息:(1)周五盘中,私人分析机构Informa报告预计美国2007-0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7038.4万英亩,较上月预测减少49.4万英亩。同时,爱荷华谷物公司报告也预计美国大豆播种面积为7040万英亩。与此相比,美农业部在近期的展望论坛会议上曾预测2007-08年度大豆播种面积为7050万英亩,而美国2006年大豆实际播种面积则是7552.2万英亩。总体来看,市场还需等待3月30日的官方种植意向报告。(2)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报告,截止3月13日(周二)传统大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96066张,较前一周增加8945张。根据统计,上上一周在基金净多持仓减少4.3万张的情况下,豆价下跌40美分/蒲式耳。上一周基金净多增加0.9万张的情况下,豆价上涨20美分/蒲式耳,这又意味着什么呢?

  

  豆粕/豆油:周五,CBOT豆粕、豆油期货市场自早期下跌中反弹,期价全线收高。两品种主要是跟随了大豆反弹走势,轻微投机买盘推动期价上扬。豆油主力5月合约成功守住主要均线支撑的表现还吸引了技术买盘的介入,期价攀至两周高点。豆粕日内表现相对较弱,油/粕套利交易抑制了粕价的潜在反弹空间。

  

  国内连豆市场:上周连豆主力合约0709横盘整理,增仓14000,市场持仓兴趣浓厚,预计盘面会渐渐活跃,价格也会脱离目前的窄幅振荡区间。上周豆粕主力合约0709持仓增加3万余手。预计豆粕市场在多空争执兴趣不减的情况下将会止跌。现货方面,大豆、豆粕近期市场价格基本稳定,但是成交均较为清淡。总体来说,盘面将仍是振荡行情,但是振幅可能会有所加大。建议投资者波段谨慎操作。(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