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受到基本面消息的激励 COMEX期铜触及今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8: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综合编译 何丽丽)--据纽约3月16日消息,COMEX期铜周五克服稍早遭遇的获利了结压力,触及今年以来新高,价格走势受到近期的基本面消息以及市场技术面形态激励。

  最活跃的COMEX5月期铜合约上涨2.30美分,收报每磅3.0110美元。

  在周四上涨16.20美分之后,5月合约隔夜达到3.0075美元高点,为12月19日以来最强劲水准。就在场内开盘之前,价格回落至2.9510美元,但进入收盘再次攀升并在公开喊价交易结束后不久触及3.0200美元电子盘高点。

  A.G. Edwards的商品场内分析师Jim Quinn称,本周初公布的强劲的中国进口数据、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疲软以及美元的疲弱基调均支撑铜价。周五LME铜库存下滑1,725吨至194,400吨同样带来支撑。

  “当然,技术面看起来更为利好。”

  Pioneer期货的高级交易分析师Scott Meyers亦提到了具有建设性的技术面,上升趋势依然存在。“这为进一步上涨打好了基础。”

  Quinn称,上海期货交易所公布的每周库存数据显示铜库存增加9,196吨至56,109吨,可能激励了隔夜及今日稍早多头获利了结。

  “但我认为部分投资资金正返回市场。”他称,因价格在收盘前回升至3美元以上。

  Meyers认为5月期铜合约的下一阻力位约在3.05美元,然后是3.15-3.17美元区域,支撑位约在2.80美元。

  他警告称,市场将会是“暴发性的”,而忽视技术面因素,特别是若中国进口有更多增加的时候。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成长0.4%,预估为成长0.3%,1月为成长0.2%;年率成长2.4%。

  美国2月扣除食品和

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成长0.2%,预估为成长0.2%,1月为成长0.3%;年率成长2.7%。

  美国2月工业生产月率成长1.0%,远高于预估的成长0.3%。美国2月产能利用率为82.0%,预估为81.3%。

  美国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为88.8,为自去年9月以来最低,分析师预估为89.5,2月终值为91.3。

  周四下午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COMEX铜库存下滑528短吨至35,907短吨。

  

  以下为收盘价:(交投区间包括电子盘和场内交易):

  5月期铜收报每磅3.0110美元,上涨2.30美分,交投区间为2.9510-3.0200美元。

  7月期铜收报每磅3.0000美元,上涨2.70美分,交投区间为2.9435-3.0000美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