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期镍向5万关口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0:29 中国证券网

  本报记者 蒋家华

  上周五,伦敦交易所三月期镍盘中最高达到48625美元,收盘涨600美元达47850美元,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出纪录新高,而LME其他金属除期锌有小幅回落外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分析人士表示,目前镍库存已不足全球一天消费量,受此刺激,期镍价格完全有望向5万美元大关挺进。

  LME镍库存再次下滑,数据显示,周五库存下降30公吨至3564吨,可用库存不及全球一天的消耗量。巴克莱资本指出,极低的库存水准暗示价格将保持高度震荡,“在任一方向都有一个较大的价格风险。” 交易商称,从最近的市场情况看,似乎没有什么能够阻挡镍价触及5万美元大关。不过,镍价如果一直处于高位,将有可能刺激其替代品的产出。或许正出于这一忧虑,据另一知名分析机构称,短期累计涨幅较大,已使得期镍价格在整数关口前面临获利回吐压力。

  被分析机构誉为“2007年金属之星”的镍,近期以来一直被处于低位的库存所困扰。由于LME镍库存一直处于绝对低位,且面临供应中断的风险,因此LME镍库存的轻微下滑也对期镍构成支持。最新数据显示,LME镍库存上周四减少222吨,至3594吨,周五又继续减少30吨到3564吨,而其中可用库存仅为2466吨,不足全球一天的消费量,这无疑构成了支持镍价持续走高的最主要原因。

  实际上,期镍自去年3月底开始形成明显的上涨趋势以来,截至2007年2月份,期价一直沿上升趋势线进行有节奏的强劲攀升,而在2月份后期,期镍上涨节奏开始加快,并脱离原来的上升趋势线,其中,上周四单日收升2300美元/吨;周五又再次攀升600美元,显示期镍的上涨进一步加速。目前,期镍价格已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还要多。

  LME期镍强劲上扬增强了基本金属市场多头信心,并激励其他品种走高。瑞银分析师Robin Bhar称,上周最后两日LME基本金属良好收盘暗示,下周价格料将继续走高。(来源:中国

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