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瑞期货:铝市本周震荡上行 被动跟随基本金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本周伦铝呈现震荡的走势,且价格被动跟随基本金属的趋势涨跌,缺乏独立性。周一大幅上涨近70美金,但是成交清淡,持仓量也小幅减少。周二则下滑近60美金,基本回吐了周一的涨幅。周三在低位弱势盘整,日K线收于一根十字星线。周四LME基本金属整体走强,其中镍价更是再创新高,铜价也出现大幅拉升。伦铝在此背景下,也上扬58美金,再次上冲均线系统。整体而言,本周伦铝成交不活跃,价格以被动跟随基本金属涨跌为主。

  沪铝本周走势大体与伦铝一致:周一小幅低开高走,周二冲高回落,周三与周四则在低位盘整,价格在60日均线上方受到较为有力的支撑。周五在伦铝的拉动下,大幅高开,但盘中走势较弱。国内现货市场方面,本周前几日成交较为清淡,而周末在整体金属走强的情况下,交易开始活跃,周五广东地区现货报价在19760~19880元/吨之间。

  尽管伦铝再度上冲至均线系统的上方,但由于其库存的高企,以及现货升水较前期大幅减少,短期多头上冲动能不足,目前只是跟随基本金属的走势而被动上涨。后市关注伦铝在均线上方的表现。沪铝走势近期也较为疲弱,本周表观库存继续增加9196吨,总库存达到56109吨。另外,现货消费目前并没有完全启动。预计伦铝将保持缓慢震荡上行的格局,操作上建议以短多思路为主。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瑞期货:李龙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