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沪燃油先抑后扬 期价再现下跌抵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15:20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先抑后扬期价再现下跌抵抗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NYMEX原油期货15日收跌至每桶58美元下方,为六周来首次。 汽油期货合约大幅下跌拖累原油期货一同走低。由于交易员预计炼油厂利润率下降、原油需求下降,原油期货受此拖累而呈现跌势。4月原油期货合约下跌61美分,收于每桶57.55美元,为2月1日以来最低收盘水平。伦敦ICE,4月布兰特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0.98美元,跌0.08美元。 4月RBOB汽油期货合约因此而下跌2.4%或4.67美分,至每加仑1.8816美元;4月取暖油期货合约下跌2.05美分,至每加仑1.6885美元。 15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4.65美元到每吨303.1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3.05美元,较前日缩减0.45美元。

  

  咨询机构Oil Movements预计,截至3月31日的四周里,未计入安哥拉的

欧佩克(OPEC)各成员国海运出口日均为2,401万桶,与截至3月3日的四周里2,403万桶日均出口量持平。
六方会谈
韩国代表团团长千英宇15日表示,韩方将向朝鲜提供首批5万吨重油的紧急援助,余下的95万吨重油如何提供有待今后进一步磋商。欧佩克成员国15日在当天召开的会议上如市场预期决定维持当前产量不变,并可能再次于6月份召开会议。欧佩克(OPEC)在15日公布的最新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当前美国汽油库存下降的态势难以持续下去。目前全球炼油厂库存充足,而且随着美国炼油设施完成检修工作,汽油库存可能在出行高峰季节来临之前出现反弹。

  

  沪油今日低开,同周三的走势非常类似,盘中先抑后仰,主力合约FU0706最低下探2958,尾市略高于开盘以2979报收。昨夜NYMEX原油下挫,部分原因是由于4月合约临近交割,更为重要的是,各品种中最为强势的汽油开始大幅回落,逐渐构筑短期头部。OPEC会议维持产量符合市场预期,影响较小。有关美国经济增长和需求放缓担忧后市依旧可能出现,正如上周周报预期,汽油季节性消费被过分透支后也必将修正,毕竟目前还不是高峰阶段,原油技术上有进一步下探要求。新加坡燃料油方面,库存有所回升,但BP买盘由现货转为纸货市场,价差仍久偏强。国内现货由于库存偏低,价格依旧较为稳定,跟跌原油动能不足。如早盘预期,由于主力合约仍贴水于现货,下跌幅度受限,继续保持观望。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