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利多因素支持铜价 前期多头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06 文华财经

首创期货:利多因素支持铜价前期多头继续持有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期铜在沪铜收盘后强劲上涨,一举冲破前期6300美元技术阻力,走高285点收6520美元。三月期铜价在经历了三个星期的盘整震荡之后,终于打开了进一步反弹的空间,从技术面考虑,价格有望上冲7000美元展开震荡。笔者认为,价格以快速冲高的方式结束震荡,有如下因素支撑:

  

  1、中国2月进口数据的强劲提振。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不仅精炼铜、阳极铜和铜合金进口量大幅同比增长112.9%,且在TC/RC费用低迷的不利情境下铜精矿进口量也同期增长了23.1%,强化了中国需求的影响力;

  

  2、周内LME铜库存继续下行,周四总存量走低1625吨,就16725吨的注销仓单水平看,短期库存仍有进一步下滑的余地,支持了价格的走高;

  

  3、中国宏观经济继续显示出旺盛的增长势头。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数据显示,1-2月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8.5%,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5.5%增幅;同期零售销售同比增长14.7%;同期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3.04%;2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3.1,已连续第26个月高于50。作为基金属消费大国,作为拉升世界金属需求的中坚力量,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势头无疑鼓舞了市场持多的热情;

  

  4、周边市场良好氛围的共同促进。昨日全球股市大多以反弹为主,工业品市场除原油疲弱收低外,在期铜、期镍双双走高的带动下,基金属市场全线收高;贵金属市场,受美元走贬影响同样出现反弹;

  

  5、近来市场空头的逐步离场,促进了价格的走升。在中国强劲需求以及旺季库存走低的刺激下,几周以来CFTC基金空头持仓已经出现了下行趋势;加之股市多有波动,部分空头开始获利回吐。观察LME春节之后的持仓状况,已经能够感受的空头回补对于反弹的推动力。

  

  因此,鉴于上述几条,笔者认为,价格仍有进一步上行的余地,但就价格走高的幅度,笔者比较看好7000美元一线,另外由于基金属易受宏观面牵绊,在反弹的过程中,多头应注意如下几条:

  

  其一,紧缩形势不容乐观。中国强劲的增长数据有可能暗示央行进一步出台加息的举措;而欧元区昨晚继续就通膨发表了较为强劲的讲话;其二,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尚需继续观察,就昨日高于预期的PPI数据,市场并未出现过多的反应,等待今晚的CPI数据,笔者担心美国经济有可能出现滞涨的苗头;其三,中国近来进口确实刺激了价格的走高,但另一方面也要看到低价位对于进口量的刺激功不可没。再者就进口量本身而言,旺季强劲的进口量,可能会影响淡季进口需求的疲弱。就铜精矿进口讲,前两个月原材料进口增幅达23.1%;但就国内产量分析,1月是传统的生产淡季,2月受到春节长假影响,今年前两月我国精炼铜产量下滑了1.8%,意味着第二季度我国产量会重新走升,压制精炼铜进口量,原材料进口也可能受到前期进口量增长快的压制。

  

  最后,昨日0703的交割量是自去年10以来的最大量,表明了当前市况价格是多空双方均愿接受到。就后市走势看,笔者看好7000美元反弹前景,但在反弹过程中,宏观方面的不明朗将会令价格出现震荡。操作上,内外盘前期多头继续持有。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