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辉期货:新炒作题材可否 对豆市支撑需验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9:05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新炒作题材可否对豆市支撑需验证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受尾市玉米小麦出现明显下跌带动,周四CBOT大豆期货各合约最终小幅收低2美分左右,但期价总体运行较为稳健、市场显现出潜在强势特征。

  消息:(1)一些迹象表明,油籽类商品仍然是基金青睐的投资品种,基金日内卖出大约2000张大豆期货合约,而在玉米、小麦期货市场的卖出量则远高于这个水平。(2)当天美国国家海洋大气管理局(NOAA)发布了最新天气展望报告。报告称,美国4-6月份的天气状况将不会受到厄尔尼诺或拉尼娜气候的影响。这令市场认为美国农场主今年春天将顺利播种更多玉米以满足乙醇加工需求、而大豆面积则有望进一步减少。对盘面有一些支撑作用。(3)同时,交易商们在继续等待本周五私人机构Informa的面积预测报告以及3月30日的美国农业部种植意向报告、作物季度库存报告。分析师指出,到种植意向报告公布时,有关美豆面积大幅削减的利多因素很可能已被消化掉,但市场仍将可能呈现“买入传闻、卖出事实”的交易类型,但是这个要看到时候美农业部公布的种植面积和市场的预期比较会增加还是减少,进而对盘面产生影响。所以,我们先看周五的私人机构的预测结果是怎样的。(4)周四盘前美国农业部公布的周度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3月8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净出口销售量为45.26万吨,处于分析师预测的30-50万吨区间内;中国当周购进美豆10.34万吨、装运28.27万吨。由于报告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因此对当天盘面影响不大。此外,美农业部周四早晨还宣布,中国、

墨西哥各新购12万吨2006-07年度装运的美国大豆。

  

  总体而言,前期市场上炒作的利多消息均是较为短期的,盘面的主控因素利空,故盘面不振;今日又出现的新的炒作题材,其对盘面有多少支撑作用,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关注与验证。

  

  豆粕/豆油:周四,CBOT豆粕期货各合约小幅收低、豆油略微收高。豆粕市场当天主要是承受了大豆期价走软的压力,而豆油则获得了轻微基金买盘的支撑。当天盘前的美农业部出口销售报告强劲豆粕销售数据曾为早期豆粕市场带来一些支撑,但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利多影响逐渐被消化。截止3月8日一周里,美豆粕净出口销售27.7万吨,创年度新高,同时也高于分析师预测的5-10万吨区间;美豆油净出口销售2200吨,处于分析师预测的0-10000吨区间内。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国内连豆市场微幅高开,微幅走高,成交不活跃,反映出市场对此价格不是很认可,难以形成较统一的行为,预计近期行情延续振荡,建议投资者区间操作。(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