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城伟业:期铜大幅上涨 后市空间较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 08: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昨日全线上涨,期铜在上海期市收盘之后开始上涨,场内交易前已有较大涨幅,场内交易中期铜扩大涨幅,终盘报收于6530美元,上涨了310美元,成交量为108735;期铝追随铜价走势,自早盘开始上涨,场内交易中期铝冲高回落,终盘报收于2789美元,上涨了74美元,成交量为135745。

  

   昨日LME铜库存继续下降,日降幅与前期持平,据高不下的取消仓单说明铜库存还会继续下降。在库存下降和铜价上涨的背景下铜现货升水继续上升,昨日为63.5/68.5美元。远期合约的价差也在拉大,这说明现货升水的基础比较稳定,还会继续上升。上海市场上昨日铜现货也出现升水,幅度不大,期货市场并没有给出相应的结果,昨日是703合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最终摘牌时703对704的贴水为410元,这是这几个月以来现货月摘牌最差的,目前704对705也有一点点贴水,预期在703摘牌之后,704不会出现如此大的贴水,随着消费旺季的来临,现货会带动近月合约逐渐转变为升水状态。

  

   两地铝市场都比较平稳,LME铝现货升水保持前期水准,昨日为17.5/22.5美元,由于近月持仓量已经下降较多,因此逼仓行情近期不会出现,预期LME铝现货升水会保持在较低的水平。上海市场上铝也出现一些升水,不过对期货基本没有什么推动,703现货月合约摘牌时和铜一样出现较大的贴水,近期合约的正基差排列也比较稳定,预期还会继续下去。

  

   昨日LME期铜大幅上涨,符合我们预期,目前期铜面临120日均线的压力,30日均线正向上运动,期铜中线排列良好,120日均线的压力料会令期铜振荡调整,消化昨日涨幅;期铝昨日上涨,但是仍然停留在前期振荡区间之中,预期期铝会继续振荡。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铜多头头寸。

  

  

长城伟业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