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成期货:玉米现货走高 远月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3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今日大连玉米小幅上涨,成交量进一步萎缩。早盘高开后现货月一路走高,持仓继续减少,其他月份也是小幅走高,但是幅度不大。全天总的来说交易冷清,成交量只有25.8万手。主力合约709占据了今天76.08%的成交份额,当天是跳高5点开盘,收盘1696,较昨日上涨4个点,盘中高点到了1698。刚转为现货月的705合约跳高3点开盘,收盘1591,较昨日上涨14个点,盘中高点到了1592。

  外盘情况:隔夜CBOT玉米合约下跌,5月玉米下跌2 1/2美分,收盘406 3/4美分。7月玉米下跌2美分,收盘417 3/4美分。市场对美国次优抵押贷款领域担忧加剧令美股承压,这引发了基金结清多头头寸,当日基金卖出了15,000张合约。

  基本面情况:近期,国内产区玉米市场受天气及买卖双方购销心理等因素影响,市场交易活动仍显清淡,价格仍是北弱南强格局。目前吉林省农民玉米存量约为40%-45%,黑龙江约25%-30%,同比约下降10%-15%;辽宁约25%。玉米水分含量仍明显偏高。山东和河北玉米价格偏高,外销不畅,农民存量偏多。

  美国农业部公布3月供需报告,上调了南美玉米的产量。其中,阿根廷玉米产量比上月报告上调了50万吨,达到2150万吨;巴西玉米的产量数据较上月报告上调了200万吨,达到4800万吨。这两个国家的2006/2007年产量的预测值相比上一年度增加了1000多万吨。

  技术分析:现货月的走强使得市场更加扑朔迷离,如果真的没有现货压力,价位继续走低的可能性就不大了。不过远月多头出仓似乎也比较积极,显然对上行空间也有怀疑。709合约今天的K线图为跳高阴星;当前压力1697,加权成本1706。705合约跳高小阳线,收盘突破10日均线;当前支持1589,压力1611,加权成本1600。

  操作建议:形势不明朗,应当持币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