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成期货:沪铜高开收强 空头回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周三LME3月铜收盘微幅上涨。今日沪铜早盘高开,盘中受少量多头平仓盘压力下落,此后在空头集中回补的支撑下回升,盘中缓慢上行,尾盘受空头回补推高收于日高点一线,日线形成还下引线的高开小阳线,主要合约成交量萎缩,持仓量大幅减少。

  赞比亚矿工工会总秘书Oswell Munyenyembe称,赞比亚Mopani铜矿(MCM)周三同意对工人加薪20%。Munyenyembe称,工会最初要求的是加薪80%,而管理层提议加薪18%。Mopani铜矿是赞比亚第二大铜生产商,两周前该矿生产中断,当时工人举行罢工,拒绝公司提出的18%加薪幅度。Munyenyembe称,工会同意加薪20%,由于受到政府的胁迫,尽管矿工对此成果并不满意。不过工会预期不会进行罢工。Mopan铜矿管理层亦同意为其10,000名永久雇员支付30%的工人房屋津贴税。去年9月,Mopani铜矿预期2007年铜产量将从2006年的220,000吨提高到300,000吨,此前对Mufulira冶炼厂的一熔炉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后,该熔炉每年将加工100万吨铜精矿,之前为420,000吨。

  美国去年第四流动账赤字报1958亿美元,是一年多以来的最低,较预期好;

石油价格的下降减少了进口值,2月份进口
物价上升
0.2%,较预期低;虽然美国次级按揭出现问题,但是按揭银行家协会指出,截止3月9日当周,按揭活动指数上升2.8%。周三美元指数震荡收阴线星,上试10日均线受阻,日线继续保持偏空的格局。

  技术面分析:周三LME3月铜收阳线星,今日早盘在前一日高点整理,10日均线对期价有支撑,从中线分析,近五个交易日交易重心有效上移至3月7日高点一线横向整理,均线系统对期价形成良好的支撑作用,预计整理结束后可能继续上行。今日沪铜高开下探后回升收于日高点一线,期价再度上移至3月13日高点之上,中线继续保持相对利多的格局,预计后市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短期可注意期价在2月27日高点一线的表现。

  操作建议:少量多单继续持有。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黄 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