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构看盘]江南期货:期货现货两旺,铜市又是一个艳阳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6: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近期,美国股市的下跌给期货市场制造了不少的恐慌气氛,但昨晚道琼斯和纳斯达克指数探低回升的表现则重新给商品市场增添了信心,LME三个月期铜在期镍的引领下再度扬升,最终收报于6235美元/吨,上涨57.5美元。

  LME方面的库存数据继续利好,3月14日LME铜库存减少1975吨,注销仓单由前一日的17450吨上升至18275吨,未来几天的库存有望继续出现减少。我们注意到,库存减少的数据反应在现货市场上则显示现货结束了长期的贴水状态,并且现货升水呈现扩大的趋势,表明消费明显转旺。

  国内方面,隔夜LME铜的上涨直接导致沪铜早盘出现高开,但由于LME铜尚未向上形成突破,高开之后的追涨意愿并不强烈,随后市场价格呈现小幅振荡回落的态势,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则迅速扭转了这种局面,铜价开始振荡盘升,并且终盘几乎以今天的最高价报收。国内现货市场则日趋活跃,价格上扬近1000元,现货市场的表现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对铜价产生重要影响的关键性因素,建议密切留意。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精炼铜1-2月的产量为44.38万吨,同比下降1.8%;中国2月进口为锻造铜(包括铜合金)174093吨,1-2月进口未锻造铜(包括铜合金)321743吨,同比增长112.9%;2月中国铜精矿进口39万吨,同比增长30%,1-2月铜精矿72万吨,同比增长23.1%。

  我们昨天提到,技术上看,LME铜周K线再次呈现攻击形态,若向上突破则继续看高一线,对于这种市场状态,突破则可及时跟进,并且介入之后在周时间结构中必须立马获利,否则出局观望。从目前的情形看,市场价格尚未形成突破,那么在振荡蓄势阶段则以逢低轻仓买入为主,止损点为6000美元。

  江南期货:蒋东林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