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创期货:观望宏观气氛 期铜谨慎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09: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LME三月期铜继续震荡,在美股下滑以及期镍强劲走升的谨慎观望下,伦铜库存周三下滑1975吨,支持价格小幅走升,报6235美元。目前看,由于伦铜库存在旺季消费下持续流出,三月期升贴水转为升水局面,当会为价格提供基本支撑,笔者看好6000美元整数关的支撑效力。而鉴于宏观氛围不甚明朗、全球股票市场“余震”未了,在向上突破的前景上,伦铜在6300美元“裹足不前”,三次触及阻力价位,均以买盘不济、短线回吐疲弱收跌。

  

  受LME库存继续下行影响,LME三个月期铜现货升水格局整体转好,现货/三个月升水快速到达52.5/57.5一线,为去年10月中旬以来高点,现货供求局面偏于紧张。行业方面,赞比亚Luanshya铜矿、Mopani铜矿近来欲掀的罢工浪潮已经平息,自年初Codelco旗下Norte矿区顺利解决劳资纠纷之后,尽管小矿罢工威胁较为频繁,但由于双方缓和余地渐大、铜价走势越发疲弱,罢工成行的几率较小,再加上多数铜矿产量不大,因此投资者对罢工问题的关注度较低。

  笔者昨日细读了OECD关于世界三大经济体发展态势的展望,大体看其预期是良好的,而对于

证券市场年后出现的多有震荡,该机构认为,这反映了市场对风险定价正在趋向规范化,对金融形势仍然看好。今明两日,投资者应该关注的美国经济数据包括:周四的生产者物价指数、周五的消费者物价指数、2月工业产出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当前,由于美国经济增长趋于温和,进一步升息可能性微乎其微,因此PPI以及CPI数据的关注度有所降低;市场将重点关注工业产出以及消费信心指数。

  

  国内方面,受今日交割影响,沪铜持仓多以换手为主,整体较为平稳。现货行情持200-300元甚或平水的供求缓和状态。最后,笔者认为,铜价存在继续反弹的前景,但首先6300美元阻力位要稳固突破,可在较低位置少量持多。

  

  首创期货 肖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