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倍特期货:股市拖累商品调整 强势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 09: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夜商品普遍调整,因美股再次暴跌,起因是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称去年四季度美国房地产市场拖欠还款增加,次优抵押贷款人信贷情况恶化。此消息引发高风险资产的抛售,金融市场普遍下跌。基金属相对温和,伦铜下跌90点收于6177美元,持仓减少了3千手,库存继续减少1300吨,注销仓单较前日略增为1.7万吨,现货升水大幅扩大至20美元。伦铝大幅回落收于2718美元,持仓和成交变化不大,库存小幅减少,现货重新转为升水4美元。

  昨日的下跌主要由股市动荡引发,由于道指再度转跌,可能出现破位下跌走势,将继续对金融市场产生压力。但铜市本身基本面良好。从库存看,伦敦库存继续减少,并且现货转为升水,说明期价上涨得到了现货的支持,较高的注销仓单预示库存还将继续减少。从库存流动看,去年末欧美库存增加的势头已经转为持续流出,说明季节性的消费恢复已经开始对现货供应产生影响,这个势头还将继续。从中国2月废铜进口看,2月进口27万吨,较1月减少了30%,但1、2月累计进口仍增加10%,说明废铜的大量进口引发废铜价格上涨,部分消费转向更为合算的精铜,而且总的消费量仍保持增长势头。因此,过去的利空数据对市场产生影响不大,库存和升贴水所反映的即期消费情况仍然支持价格上涨。伦铜在6400一线的压力较大,期价可能维持在6200-6400之间做强势调整,积蓄突破动能。目前的调整是逢低买入的机会。操作上,多头继续,逢低买入。持仓转向6月,今日支撑位57600。

  伦铝昨日下跌幅度较大,显示市场的弱势,目前期价重要考验2650一线的下档支撑,期价将难有作为,缺乏操作价值,保持观望,主要精力放在铜的做多机会上。今日沪铝5月支撑19400。(倍特分析师: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