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日大豆收盘评述:市场反弹 震荡局面未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8:12 经易期货

  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总体呈双边震荡走势,技术性买盘以及有关美新豆面积大幅下降的利多担忧为促成各合约收高4 1/2-6美分。5月合约收盘765美分,上涨5 1/2美分。今天大连市场小幅上涨,昨晚美盘大豆的上涨对国内期价有拉动作用。大豆709合约上午以3218开盘,最高为3223,盘中交易平淡,市场仍是以窄幅波动为主,成交量只有7万余手。

  昨晚美盘大豆上涨主要是消息面的变化,ADM公司报告预测今年美国大豆种植面积为6720万英亩,远低于去年的7550万英亩,美国玉米种植面积则将大幅增加,投资人纷纷买入大豆,抛售玉米期货。南美方面,巴西北部收割问题、阿根廷卡车司机罢工以及技术性买盘等利多因素的对盘面也构成支撑。人们目光主要集中在美国2007年新作物面积方面。随着月底临近,多家机构都会出台对作物面积预测报告,市场将会做出反应。在此之前,美盘大豆仍以震荡为主

  国内方面,大豆涨跌幅度仅有20余点,国内市场都把目光集中在国外情况的变化。09大豆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中,从技术上看,行情依旧处在上升通道中。短期在3160-3180一带是支撑位,3280-3300点一带是压力位。在行情没有打破这个压力和支撑区间之前,估计行情会继续在这个区间内振荡。由于CBOT大豆在800美分一带已形成了短期头部,加上目前正是南美大豆收割季节,南美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以及南美大豆丰产,这些因素都对CBOT大豆构成压力,从而对当前连豆形成压力。预计大连大豆可能继续在3200附近横向整理。

  操作上建议,多单逢高减仓,暂时观望为主。

  康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