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粤期货:消费旺季因素支撑 期铜渐显升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6: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一LME期铜上涨,受库存下降和中国需求增长激励,铜价收复上周五失地,最高上冲至6275美元,最终场报收于6267美元,涨155美元。中国海关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进口未锻造的铜及铜材229,077吨,同比增长44%; 2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239,772吨。 中国1-2月铜进口量的连续增加表明中国旺季需求正在增长以及中国企业有补库行为。这正符合了国内外机构的预期,从而激励了人气。此外,LME库存继续下降趋势,目前已接近20万吨,LME现货/三月升贴水也从前期的贴水近40元逐渐回升至升水3/8美元,对价格的上涨也起到良好的支撑作用。技术上,铜价继续在6100-6300美元区间内振荡蓄势,均线系统也开始呈多头排列,一旦铜价能突破前期高点6370美元,则将迎来新一轮升势。 

  今日沪铜高开高走,大幅收高。主力合约CU0705以58500大幅高开,全天价格在58780-58300间强势波动,终盘收报于58610,比上日收盘涨900元。由于国内现货供应较为宽松,今日现货价格仅上涨5、6百元,与当月期价相当,这多少会压制沪铜的走强。不过,中国的旺季需求仍是期价走高的有力支撑,操作上可多单持有。

  

  南粤期货 孙结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