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钢期货:短期天然橡胶可能面临技术反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6:3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行情,TOCOM期货胶行情走势继续回升,5日均线对日内均价形成良好支撑。连续合约尾盘报每公斤267.4日元,涨1.1日元。泰国现货市场方面,因成交不甚活跃影响,周一RSS3 9月合约报收每公斤77.8泰株,跌0.4泰株STR20 9月报每公斤70.6泰株,涨0.1泰株。

  

  目前,国际国内市场的高库存仍旧是压制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截止07年2月20日,日本天然胶期货库存已经达到14190吨,这一数值为04年以来的新高,同时亦高于日胶在06年6月上旬达到的库存水准。国内市场面临同样的境遇,最新一周公布的上海燃料油库存统计,自06年9月22以来,天胶期货库存仅有一周出现过缩减,持续的增长趋势已经令目前的小计值达到97780吨。

  

  尽管如此,国际国内胶价并未大幅抛盘仍有其自身的强烈原因。泰国农业期货交易所2月底日成交量一度接近500张,转入3月中旬,目前的成交量不足200手,以及国内现货交易地海口和昆明成交萎缩趋势与此相当,目前的状况就是期货的库存在增长,但实际上民间生胶量却在更迅速的减少。

  

  中国市场方面,中国海关周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7年1-2月中国天然橡胶进口较上年同期增长14%,至25万吨。数据显示,中国2月进口天然橡胶10万吨。中期内的需求依然保持良好。尤其是在后期的市场中,国内生胶供应青黄不接,下方调整空间相当有限。

  

  操作上,目前短期内,天然橡胶可能面临技术上的反弹,下方的调整空间空间有限,中期趋势向好,但考虑到全球股市调整的不确定性,多单应逐步考虑离场。

  中钢期货 余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