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煜期货:沪燃油期价小幅震荡 换月氛围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6:2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市场描述:

  

  今日沪燃油主力705合约开盘在2978点,今日最高价到2999点,最低到2972点,全天共成交37412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226手,持仓为38558手,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770手,尾盘结算价为2987点。

  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欧佩克主席、阿联酋能源部长穆罕默德·哈米利周一表示,今年全球石油需求显得十分强劲,近期全球股市下挫仅仅是一次调整而已。他还认为,去年全球石油需求状况良好,今年的石油需求将持续增加,可能会较去年增加4.5%,需求增长是全球经济强劲增长的体现。  

  油价已从今年早些时候50美元每桶的水平反弹,显示出市场供需平衡状况有所改善,但哈米利还是对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依然维持在五年高位表示出一定程度的担忧。哈米利表示,库存量体现了欧佩克减产计划的执行情况,目前的执行情况非常好,减产将给石油库存带来下降压力,但石油和

成品油的5年平均库存依然偏高,欧佩克正在予以关注。卡塔尔石油部长阿提亚昨日也表示,目前全球的石油库存正在下降,在目前的价格下,欧佩克无需进一步减产。  

  欧佩克将于3月15日在维也纳举行新一轮的部长级会议,目前外界普遍认为,该组织不会在此次会议上实施新的减产措施。

  自2月1日以来,BP已经在新加坡市场连续购买了100万吨燃料油。据业内人士分析,BP此举可能与近期的一宗政治交易有关。据了解,经过数轮的会谈后,朝鲜已经与韩国、日本达成了协议,停止核技术的开发。作为补偿,韩国和日本将共同向朝鲜提供燃料油,以满足其发电需要。在此期间,韩国方面可能已经与包括BP在内的多家大型国际石油公司进行了接触,准备购买燃料油。

  指标分析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收小阳线,期价受到10日均线的支撑,预计下一支撑价位在2974一线。

  市场预测:

  今日沪燃油705合约维持震荡走势。内盘方面,随着5月合约交易保证金的提高,主力持仓向706合约移 动。外盘方面,随着气温的回升,取暖油的消费季节也接近尾声。美国国家气象服务中心表示,本周美国各地普遍转暖,部分地区还将迎来持续的降雨,这标志着寒冷的天气即将过去。取暖油的主要消费地--美国东北部地区,本周除有小范围的雨雪天气外普遍晴好。建议投资者已震荡思维操作,减持多头持仓。

  

  

  

  

  编写:文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