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徽商期货:连豆期价振荡调整 全日维持窄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5:20 文华财经

徽商期货:连豆期价振荡调整全日维持窄幅波动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周二,连豆继续振荡调整。受CBOT大豆昨晚上涨影响,早盘连豆高开,随后全日维持窄幅波动。

  

  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3月12日消息: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总体呈双边震荡走势,技术性买盘以及有关美新豆面积大幅下降的利多担忧为促成各合约收高4 1/2-6美分。分析师称,尽管周边谷物市场表现疲软,今天大豆市场仍受到了"买入"美豆面积言论、巴西北部收割问题、阿根廷卡车司机罢工以及技术性买盘等利多因素的联合约支撑。人们目光主要集中在美国2007年新作物面积方面,而一家商业公司有关美豆面积大幅削减的预测对期价形成提振。不过,受玉米投机性下跌以及原油疲软影响,当日大豆市场总体仍表现为双边震荡走势。盘中期价曾短暂滑落至上周五收盘价下方,尾市随着大豆/玉米套利交易以及轻微空头回补盘的出现,期价又重新抬头。当天场内技术买盘活跃,主力5月合约成功向上突破10日均线及上周高点阻力,这也为市场提供了一些强势基调。消息方面,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南美大豆主产区作物天气条件总体仍较为理想,周末期间巴西北部仅有一些零星降雨,巴西南部各地则有不同程度降雨,其中巴拉那州、南里奥格兰德州雨量多害2英寸。这种降雨天气利于大豆作物后期生长,但早期收割工作也因此被打断。盘中美国农业部分布的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止3月8日(周四)一周的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2770.2万蒲式耳,较前一周提升2.9%,处于分析师预测的2600-3500万蒲式耳区间下限。基金日内买入大约3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继续振荡调整,价格依旧维持近期高位振荡区域之内。从图形上看,709大豆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中,从技术上看,在价格没有跌破3160之前,行情依旧处在上升通道中。短期在3160-3180一带是支撑位,3280-3300点一带是压力位。在行情没有打破这个压力和支撑区间之前,估计行情会继续在这个区间内振荡。由于CBOT大豆在800美分一带已形成了短期头部,加上目前正是南美大豆收割季节,南美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以及南美大豆丰产,这些因素都对CBOT大豆构成压力,从而对当前连豆形成压力。所以虽然图形上行情仍处在上升趋势中,但行情短期在3280-3300点一带压力会比较大,在CBOT大豆反弹之际,9月大豆未来仍可能会再次试探3280一带,但长期看,未来价格可能会再次见3000-2900点一带。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五月大豆图形上800美分的短期头部已构成,805美分将是近期的重要压力位,从图形上看,未来价格有望见700美分一带,短期价格在740-730美分一带会遇到一定支撑,未来价格有可能会再次试探780-790美分一带。

  

  

  (安徽徽商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