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跌 沪燃料油期价低开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41 新浪财经

油价大跌沪燃料油期价低开震荡

  新浪财经讯 隔夜NYMEX原油期货大跌,主要受到多头平仓的打压,因天气预报称未来气温有转暖可能,前期多头获利者及时了结头寸,4月原油期货收跌1.59美元,报60.05美元,周一电子盘时间油价继续走低,破60美元大关,最低至59.27美元,从CFTC持仓变动来看,基金静多增持,主要是空头平仓所致,总体而言多头超过空头持仓,原油上涨的潜在动能仍存在,基本面则利多利空互现,短线不确定性较大,行情预计会较为震荡。

  基本面上,意大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埃尼9日表示,已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产品共享协议,共同开发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油气资源,合同期限为25年。伊朗外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9日警告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就伊铀浓缩作出最新制裁将影响伊与IAEA的合作,此前IAEA8日一致通过对伊大幅削减核技术援助。 气象预报称,未来6至14天内,美国东北地区气温将超过正常水平。沙特计划4月将削减对亚洲原油出口量10%。

  受外盘走势的影响,今天沪燃油期货价格大幅走跌。早盘主力fu705合约跳空低开走低,此后全天维持在2980元附近震荡,最终收报2980元,下跌46元,持仓开始移向远月。目前油价收到60美元整数位的支撑,近期应该还会反复,建议投资者短线操作,观望为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