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矿海勤:白糖内外盘走势背离 关注国内基本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35 文华财经

五矿海勤:白糖内外盘走势背离关注国内基本面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盘面评述:

   今日郑州白糖缩量上涨。 0705合约收市报3934,+42点,成交118610,持仓77700,-2524手。

  

  外盘情况:

  道琼斯纽约消息,在4月期权期满之前,5月合约一直围绕着10.50美分的行使价波动,一家巴西贸易行大量抛售5月合约和7月合约间的价差,周五纽约期货交易所原糖价格跌至2周半以来的低点。当天5月合约以10.52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7个点,7月合约以10.38美分报收,全天跌幅为13个点。

  在公开叫价交易开盘之前,ICE电子交易平台上的价格已经出现下跌。盘面低开后,早盘在5月合约和7月合约间的价差达到11点时,一场内经纪人抛售了巴西Fluxo抛售了1700张,价格继续下跌走势。不过在贸易行买盘的支撑下糖价止住了下行,市场回到了上涨的通道当中,不过不幸地又引来了更多的贸易行的抛售打压。

  交易商指出:“今天路易·达孚公司在早盘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在不断抛售5月合约和7月合约间的价差,虽然贸易行在10.48美分处买进支撑,但是在5月合约和7月合约间的价差达到15点的时候又为Fluxo抛售了1000张。5月合约在10.50美分附近得到企稳,这是图形上的主要支撑位,同时也是4月期权期满前的重要心理支撑。”

  本周五基金和小投机商抛售了2000-3000手,估计收盘之后还有一点剩余的空单。

  周五05/07期约间的价差为+9- +15个点,收盘时5月合约比7月合约高14个点,周四收盘使5月合约比7月合约高8个点。

  当日场内交易成交总量约有3.1445万手;期权交易方面,有10640手看涨期权,有8347手看跌期权。

  

  行情分析

  今日郑州白糖缩量减仓再创新高。外盘走势依然疲弱,但国内走势强劲,连续三天上涨。由于国内消费需求强劲,使得榨季后期销售压力减少,加上国储公布收储底线,使得市场由悲观转向乐观,,但是应该看到近年总体供应充足,而且国家也不希望糖价过高。技术上今日缩量减仓上涨,表现为空头减仓所至,且市场追高意愿不足,因此应注意追高风险。操作上多单逢高了解,但不宜做空。

  

  五矿海勤:赵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