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期货:进口数据继续利好 SHFE库存压力有所消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6:05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林晓丽)--上周五,铜市场传言上海期货交易所铜库存将增加5000吨,LME铜电子盘及沪铜迅速对此利空做出反应,LME三个月期铜低开低走,尽管夜间的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引发了盘中反弹,但在获利了结的打压下,最终收报于6112.5美元/吨,下跌142.5美元。

  LME铜的大幅调整并没有对今天的国内沪铜市场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这主要因为SHFE铜库存的压力已经在上周五得到了消化,而交易所公布的库存周报显示增加6027吨,符合市场的预期。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从往年的情形看,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库存在每年春节后的两三个星期都会出现大幅增加的情况,市场普遍认为在消费尚未真正启动的背景下库存的增加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铜价形成太大的打压。

  COMEX方面的铜库存没有太大变化,LME铜3月9日库存为202575吨,较前一日减少1100吨,注销仓单仍维持在高位,为18850吨,意味着接下来的时间库存仍有望继续减少。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铜及铜半成品进口量为239772吨,中国1月铜及铜材进口为229077吨,中国前两个月的铜及铜成品的进口量为469869吨,同比增加56%。

  目前,市场多空双方的分歧依然较大,看空者认为美国经济放缓、国内库存增加不支持铜价上扬,而看多者认为消费旺季来临、LME铜库存减少将为铜价提供支持。我们暂且抛开众多的经济和消费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在消费旺季不允许强烈看空的观点存在,至多也只能是看振荡。

  上周四我们提到,如果市场价格继续创出新高则仍可继续持有,否则会在5800-6300的区间内进行收敛三角形振荡整理后再寻突破。从现在的市场状态来看,原油和贵金属以及CRB指数对铜价上涨的指引有所趋弱,预计铜价经过整理蓄势之后继续向上形成突破,操作上以区间内逢低买入为主,切勿追涨杀跌,止损位6000美元。

  江南期货:蒋东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