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沪油略抗跌原油 部分持仓远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5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NYMEX原油期货9日大幅下跌,油品期货遭抛售。受东北部地区气温回升影响,各种油品期货中取暖油期货跌幅最大。气象预报称,未来6至14天内,该地区气温将超过正常水平。 其他商品期货和金融市场的普遍疲软,进一步促使交易员结清本周早些时候建立的多头头寸。NYMEX四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跌跌1.59美元至每桶60.05美元。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61.13美元,跌1.20美元。NYMEX4月取暖油期货跌4.91美分,收于每加仑1.7122美元。4月RBOB汽油期货跌2.40美分,收于每加仑1.8980美元。 9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下跌1.23美元到每吨303.6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4.55美元,较前日扩大0.9美元。

  

  

意大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埃尼9日表示,已与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签署产品共享协议,共同开发尼日尔三角洲地区的油气资源,合同期限为25年。伊朗外长穆塔基(Manouchehr Mottaki)9日警告称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就伊铀浓缩作出最新制裁将影响伊与IAEA的合作,此前IAEA8日一致通过对伊大幅削减核技术援助。 气象预报称,未来6至14天内,美国东北地区气温将超过正常水平。沙特计划4月将削减对亚洲原油出口量10%。 CFTC上周五公布,截至3月6日基金在NYMEX
原油期货
市场多空均减,净多仓较上周增加10284手达36323手。

  

  今日沪油早盘低开,正如早盘预期幅度小于原油,日内横盘整理,FU0705持仓向FU0706远移。NYMEX原油在上周末前重回60美元震荡,汽油季节性消费趋势看好,但短期有超涨之嫌,一旦美国进口恢复则有望进行修正。OPEC减产效果不明显,原油供求关系改善趋势带给油价的压力将逐渐显现。技术上原油上周在多数利好消息的情况下年内高点阻力未破,不排除后市有震荡回调可能。新加坡燃料油方面,BP买盘和中国需求恢复支撑现货,但强劲势头有所减缓。详细分析请参见北方期货交易网燃料油周报。由于春节后新船货抵达尚需2周时间,因此国内现货价格依旧较为稳定。原油短期有反复可能,暂时观望,等待趋势明朗。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