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商期货:连豆继续振荡调整 全日维持窄幅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3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CBOT大豆评述。道琼斯3月9日消息:因盘前月度报告被普遍理解为中性,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总体延续了前一天震荡整理走势,各合约最终小幅收高。分析师称,盘前美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结果并没有什么意外,大豆市场依然缺少新消息刺激,少量基金买盘以及周末平仓盘对期价形成了一定支撑。在隔夜电子盘先行上涨3-4美分的情形下,周五CBOT大豆市场高开,但因缺少跟进买盘支持以及受外部市场原油大幅下跌拖累,期价盘初很快滑落至日内低点,5月、11月合约分别在750美分、789 1/2美分位置获得支撑。分析师表示,今天原油期价的明显下挫带动了玉米、大豆市场走软,特别是在缺少其它消息面影响的情况下。盘中反弹过程中,基金买入了约1500张大豆期货合约。场内整体交投保持清淡,期价大部分时间保持震荡整理走势。周五早晨美业部公布了最新月度供需报告,但美国大豆、玉米以及小麦年度结转库存数据均保持上月报告水平不变。其中预计美国2006-07年度大豆结转库存为5.95亿蒲,略高于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测的5.89亿蒲式耳水平,以至于一些交易商认为大豆数据还略微有些利空。对于后市,由于美农业部将在3月30日发布春季种植意向报告以及作物季度库存报告,分析师认为交易商将在本月剩余时间里进行仓位调整,从现在到月末,大豆期价走向仍将与玉米市场紧密关联,美农业部将大幅削减新豆面积预期依然是大豆市场主要利多因素。分析师还提到,由于本周五的月度报告没有出现大的变化,市场在种植意向报告到来前对任何所能获得的情报都可能反应敏感,这其中也包括播种进度、天气状况等方面信息。美农业部本次月度报告将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预估由上月的5600万吨调增至5700万吨,而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则维持了上月的4400万吨水平。当前南美多数地区作物生长条件理想、预期产量巨大,这对CBOT市场有利空压力。据气象机构DTN预报,周末期间南美产区天气状况继续保持理想趋势,巴西大部分产区仅有一些零星降雨,对作物收割影响不大;阿根廷作物带本周四获得1英寸左右雨量,预计周末前半段会继续出现一些降雨,利于大豆作物后期生长。本周初,巴西头号主产州马托格罗索大豆收割很可能就已完成一半以上,第二号主产州巴拉那进度则在25%以上,最南端的南里奥格兰德州收割工作还没有开始。基金日内买入大约1500张。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3月6日(周二)传统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8.7万张,较前一周剧减2.4万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振荡调整,价格依旧维持近期高位振荡区域之内。从图形上看,709大豆依然处在上升通道中,从技术上看,在价格没有跌破3160之前,行情依旧处在上升通道中。短期行情在3160-3180一带是支撑位,3280-3300点一带是压力位。在行情没有打破这个压力和支撑区间之前,估计行情会继续在这个区间内振荡。由于CBOT大豆在800美分一带已形成了短期头部,加上目前正是南美大豆收割季节,南美天气有利于大豆收割以及南美大豆丰产,这些因素都对CBOT大豆构成压力,从而对当前连豆形成压力。所以虽然图形上行情仍处在上升趋势中,但行情短期在3280-3300点一带压力会比较大,在CBOT大豆反弹之际,9月大豆未来仍可能会再次试探3280一带,但长期看,未来价格可能会再次见3000-2900点一带。CBOT大豆市场的分析,CBOT五月大豆图形上800美分的短期头部已构成,805美分将是近期的重要压力位,从图形上看,未来价格有望见700美分一带,短期价格在740-730美分一带会遇到一定支撑,未来价格有可能会再次试探780美分一带。

  

  

  (安徽徽商期货 吴孟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