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盘]徽商期货:郑棉且行且停,区间震荡操作为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12日,上周五纽约期棉维持整固行情,5月期约虽以小阳报收但仍没有突破54.7美分的均线压力,市场的胶着状态没有明显改变。最新出炉的美国农业部的预测没有给予市场任何值得期待的线索,基本属于中性:美国受中国进口减少影响,美棉出口预计为304.8万,调减10.8万吨,由于年度后期装运压力巨大,因此美棉出口会继续调减。本年度剩余22周内,美棉周装运量必须达到9万吨。由于美棉产量和国内消费平稳,因此美棉库存消费比从42.6%上升到46.3%,预示着价格会下跌。全球产量和消费调增幅度一致,其中产量增加4.35万吨,印度产量增加10.8万吨。近几周印度新棉上市量快速减少,印度中部,尤其是马哈拉什特拉邦的产量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印度新棉上市量已占总产量的78.3%,上市速度和过去几年的平均值基本持平,最终产量会有所增加。由于印度棉花消费量增加,因此全球工厂用棉量为2645万吨,调增了4.35万吨。本年度前5个月,印度棉花消费量同比增长了12.5%,而USDA的预测只增加了10.9%,未来几个月印度用棉量还会继续调增。本年度前6个月,美国进口的印度纺织品和服装同比增长11.7%,再次说明USDA会继续调增印度用棉量。由于全球期末库存下降,库存消费比为43.1%,较上月下降0.5%(以上数据来源于中国棉花网)。综合一句话,美国的库存消费比的上升与全球库存消费比的减少相互抵消,所以整体而言对纽棉价格影响不大。从周线技术图形上看,纽约期棉5月期约依旧保持盘升状态,这对于低迷的市场也算是一线曙光;但均线系统与指标的弱态另得整体技术图形仍呈现疲势,后市仍不甚乐观,要冲破57美分短期看来简直犹如登天,51——57美分的震荡将维持一段时日,惟有先突破54.7的压力才有继续上冲的动力。

   郑棉对于缺乏新意的USDA报告当然兴趣缺缺、没有太大反应,707合约依然在14100——14200区间内孤芳自赏、且行且停,虽然成交量与持仓量较前皆有进步,但价格方面上行既无能下行亦不甘。对于一般的投机者而言,大家都期盼着行情能有进一步的突破,尤其在外棉进口到国内价格仍显居高不下的状况下,国内陆地棉的上涨似乎是唯一的途径。奈何郑棉就是上下两难。但这也不是郑棉本身的过错,怪只怪国内的棉市冷清,君不见撮合市场也是如此在凄凄惨惨的弱势中徘徊么?当然“罪魁祸首”还是下游纺织行业的不景气所导致。干着急啊!大家关心的配额问题如何了?有传言说又推迟了!其实即便配额如期、如数发放又如何?难道能力挽郑棉的颓势么?——最多在已经形成的趋势上推波助澜而已,却不能改变郑棉的根本趋势的。倒是国内的植棉面积是后期值得期待的炒做题材,虽然陈旧却依然有其煽动性。不过有一件事是我们不能忘却的,不管内外棉的落差有多大,最终仍要有回归的一天(价值上的回归当然要考虑到货币比值问题),至于当前么只有静观其变喽!日内仍以14100——14200间震荡操作为主。

  徽商期货

芜湖营业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