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盘]华证期货:玉米窄幅波动,持仓继续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5: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上周五,CBOT玉米收低,因原油和金价下滑,美元走强。原油价格下滑无助乙醇需求心理。玉米/小麦的套利交易也令市场承压,特别是对旧作期约。旧作/新作部位延展打压近月期约,但提振了新作期约。5月合约跌4美分至每蒲式耳417.5美分;新作12月合约跌3美分,至407.75美分。交易商表示,美国农业部当日稍早公布的供需报告对玉米价格无甚影响。

  

  今日大连玉米窄幅波动,持仓继续增加。因美国开始执行夏令时制,电子盘提早开盘,并延续上周五的弱势,继续下挫。受此影响,早盘国内玉米出现跳空低开,尽管期价下探创出新低,但在低位买盘的推动下,行情逐步回升,回补了当日缺口。因后续买盘乏力,行情再度陷入牛皮整理格局。尾市C0709收盘于1686/吨,增仓8414手。本日主力合约呈现持仓量增加,但成交量萎缩的态势;虽报收小阳,但仍处于弱势格局当中。

  

  由于目前我国畜禽补栏仍较观望,饲料、养殖市场低迷态势延续,玉米需求仍然不旺。东北玉米由于水分偏高,特别我国玉米出口已近尾声,随着气温的回升,农民玉米将提前上市,加上玉米期货价格增仓下行,创节后新低,弱势特征显现,预计后市国内玉米市场利空因素明显,部分地区玉米价格将趋于下跌,特别是东北产区玉米价格跌势将更为明显。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空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