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看盘]金汇期货:伦铝现货升水转为贴水,逼仓行情告一段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3:20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那娜)--LME金属:上周五伦金属普遍收低。伦铜最新6150美元,跌34美元;伦铝最新2715美元,跌13美元;伦锌最新3263美元,跌92美元;新公布的美失业数据、非农业就业数据及美贸易逆差符合预期,一度提振基本金属价格反弹,但市场忧虑的心态仍存。伦铜在沪铜交易期间开始振荡下跌,盘中触及10日均线;伦铝比伦铜更弱,早盘价格在60日均线下盘整,午后价格突然下跌;伦锌受20日均线的压制下,在沪金属收盘后单边下挫。伦铜持仓减少877手;伦铝持仓减少323手;伦锌持仓减少115手。伦铜在6400美元阻力较大,连续上涨后有调整要求,6000美元仍将面临考验;伦铝随着现货贴水的出现,若2700美元关键点无法提供支持,价格将向下寻求支撑;伦锌显得疲弱,价格仍将考验3000美元震荡区间下沿。3月9日伦铜库存减少1100吨,为202575吨;伦铝库存减少900吨,为800000吨;伦锌库存减少675吨,为90750吨;伦铜现货/3月贴水6美元;伦铝现货/3月贴水7美元。

   沪金属:今日早盘沪金属弱势震荡,价格低开后迅速拉高,随后价格盘整,成交低糜。沪铜指数低开639点,增仓3608手,为107540手,早盘收于57530,涨28点;沪铝指数低开54点,减仓1420手,为135496手,早盘收于19538,跌13点。上海周末库存,沪铜增加6027吨,总为46913吨;沪铝库存增加6450吨,为99377吨。

  虽最新美经济数据符合预期,但美个别地区经济活动有些减缓,个别领域表现疲软,主要是建筑、汽车和住房市场行业。美经济的软着陆还没有结束,经济暂时不会出现增长。这几个行业正是对基本金属需求比例最大的,因此引发市场对美经济进一步恶化的担忧。而欧元区为应对通货膨胀的风险,欧央行称已做好继续加息的准备。

  LME铜库存下降,但铜现货贴水有所增加。上周五沪铜现货出现平水,现货压力有所缓解;随着中国铜进口量的增加,上周铜库存呈现了上海增加、伦敦减少的互补局面。LME铜库存减少了4725吨,沪铜库存增加了6027吨。目前中国铜产量的增幅是不能满足铜加工所需的铜消费量,供需缺口将依赖进口铜或废铜来填补,

  沪铝现货继续维持贴水,现货供应压力没有发生变化,值得关注的是伦铝由过去的现货升水转为现在的现货贴水,新年前伦铝现货升水维持在100美元以上,而目前为现货贴水,估计前期提振伦铝的逼仓行情告一段落。来自中国供应增加的压力将持续,春节前后国内铝市进入传统消费淡季。由于电解铝生产企业经营形势良好,铝锭产量保持迅速增长,产需的阶段性不平衡对铝价构成压力。

  消息面:利马3月9日报道,秘鲁博尔坎矿业公司工会代表9日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工会工人将自3月19日起举行罢工,此次罢工目的在于终止该矿区运营。博尔坎矿06年第四季度生产79,191公吨锌,24,877吨铅,4,665,773千克银,以及一些铜;

  华盛顿3月9日消息,美国

商务部周五公布,1月铜进口较上月增加59.3%,同比下滑14.9%。1月铜出口较上月下滑91.9%,同比下滑80.0%。1月铝出口较上月减少17.8%,同比下降11.3%。1月铝进口较上月下滑11.6%,同比下滑29.3%;

  

  以上仅供参考 金汇期货午评 符坚(老富)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