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期:建议农产品多单减持等待调整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 10:07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五小幅收高,稍早公布的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为认为是“中性”。5月大豆合约收高3/4美分至每蒲式耳7.59 3/4美元。美国农业部公布称,美国2006/07年度大豆年末库存预估为5.95亿蒲式耳,与2月预估一致,尽管之前分析师预测其将小幅下调库存预估,因出口强劲。市场人士还将关注月底的种植意向报告,估计美国农民将播种更多的玉米,减少大豆种植面积,因为乙醇需求非常强劲。美国农业部周五上调了巴西大豆产量预估至5700万吨,但是维持阿根廷大豆产量预估于4400万吨不变。

  据CFTC最新公布的持仓,截止3月6日传统商品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8.7万张,较前一周剧减2.4万张;指数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期权净多单13.4万张,较前一周小减约1000张。传统商品基金是自去年10月份开始在大豆市场翻多以来首次出现大幅减仓,而且当周其在玉米、小麦等农产品期货上净多单也都有明显减持,后市需警惕进一步减仓出现的回调,总体在基金特别是指数基金仍全面持多情况下,涨势未改。

  国内方面,周五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稳中略有走低,各地豆粕现货价格总体较稳,局部地区价格阴跌,目前成交不太理想。据悉目前贸易商收购较积极,但农户手中存豆不多,收购仍困难,预计短期产区大豆收购价格有小幅回落的可能。

  技术上看,美豆探底回升几乎以平盘报收,短期看均线压力较大,目前可初步确定740美分一线支撑有效,价格有望震荡后再上行。昨日连豆向下调整,在美豆未能进一步下行情况下后市下调空间有限,短期价格预计以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减持等待调整结束。预计A0709开盘价3205附近。

  LME三个月期铜周四下跌135美元收报每吨6,140美元,带领基金属周五走跌,因投资者在市场近期上涨后了结获利,分析师预期短期内市场将进行盘整。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9.7万人,低于市场预期,但并不象一些经济学家担心的那么疲软。来自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周度数据显示金属库存增加了6,027吨。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1100吨至202575吨。近日库存减少,暂停持续增加势头,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而注销仓单再度上升,短期库存有望继续维持减少态势,而贴水进一步缩窄为5美元,季节性消费旺季特征显现。后市铜价能否持续反弹仍需视需求情况而定,特别是中国的需求,中国铜进口量的增加和LME库存的减少仍有望成为铜价在低位反弹的动力。上周全球股市启稳,黄金原油也调整到位后再度走高,而美经济数据表现尚可,短期有望支撑铜价继续反弹。国内方面,华通现货57800元/吨,升水400元左右,从现货情况看,上海进口铜货源仍然较充足对铜价行程压制,但价格急跌时需求涌现,会对价格形成支撑,下跌空间有限,目前现货的走势情况可关注期价急涨急跌时的交易机会。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回调,6370压力显现,连续上影线表明压力较大,若欲突破价格恐进一步蓄势。沪铜昨日领先回调,此轮上冲动能较弱,但昨日两市比值低于9.3,继续弱势空间有限,后市短期小幅回调后有望再拾升势。操作上建议继续观望。预计cu0705开盘价568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五下滑约2.5%,受取暖油和期货期货跌势影响。4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下跌1.59美元,报60.05美元。 取暖油在所有石油产品期货中跌幅最大,受美国东北部天气温暖影响,因有天气预报称,当地未来14日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准。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下跌1.23美元报每吨303.65美元。后市石油巨头BP继续大举买入以及中国需求仍有望支撑油价。技术上看,美油价格中幅回调,下方中长期均线系统支撑较强,而上方短期均线和62美元仍存压力,短期陷于震荡之中,进一步走跌空间有限。沪油昨日震荡平收,短期价格经过回调之后仍有望继续涨势。操作上建议可继续持有多单。预计0705开盘2990附近。

  陈园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