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辽宁中期:铜铝受股市影响 后市关注中国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7 文华财经

辽宁中期:铜铝受股市影响后市关注中国因素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周一,在投资者还没有从上周股市大幅下跌的恐慌中恢复过来时,全球股市再次下跌。瑞银的分析师Robin Bhar称,“市场遭抛下滑是受流动性以及人们的避险倾向影响。”数年来,投资者一直能够利用日元进行利差交易,但有迹象表明,随着日本央行逐步升息,这种日子恐将结束。日元套利交易的平仓问题显著影响着全球金融市场,投资者担心市场流动性殆尽,继续撤出走势振荡的市场。再加上上周稍早中国股市暴跌9%,全球股市因此纷纷下跌。悲观情绪弥漫,造成了商品市场的恐慌。沪铜在悲观气氛中基本全线跌停,主力合约0705终盘收于55010,下跌2260,几近跌停。当日LME三个月期铜下跌130美元,终盘收于5890美元,失守于6000美元,为节后最低点。

  随着本周后期全球股市企稳后金属市场也从前期的恐慌中恢复过来,价格大幅提升。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周三公布,1月美国消费者信贷增加64.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消费信贷的大幅上升,表明美国经济的健康增加,同样也为商品市场提供了支撑。本周余下几日,LME三个月期铜和沪铜基本收回前期跌幅,LME三个月期铜最高点达到6310美元,沪铜主力合约0705最高点达到58280元。

  最近全球股市的发展趋势是影响铜铝市场变化的重要因素,但是随着全球股市的企稳,铜市场的注意力更多的集中在中国市场方面。随着中国铜进口量的增加,市场对于“中国需求”寄托了较大的希望。在2005年下半年至2006年期间,由于铜价高企,中国铜消费企业以及相关铜储备机构释放了大量的库存,2007年这些企业和机构有补充库存的需求。从而增加中国铜的需求量。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预计,中国在过去4年中进口了约70万吨铜,其中超过1/3在去年售出,国家储备局可能在未来几月补充铜库存,这将成为支撑铜价的一大重要因素。花旗集团和美林证券的研究报告认为,2007年中国消费的增加将依然与GDP增长保持同步。作为全球第一大铜铝消费国,今年中国铜消费将保持9%以上的增长水平,中国因素仍然是对铜价的最大支持,决定着金属市场的后期走势。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周二表示,旗下位于智利北部的Radomiro Tomic矿发生的火灾损及生产,而公司并未公布损失程度。Radomiro Tomic是Norte矿区两座铜矿之一,产量约占Codelco公司总产量的六分之一。这为铜价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本周LME铜库存继续减少,总库存203675吨。下降的铜库存和上涨的铜价对现货带来激励,伦铜现货贴水持续缩小。同样,上海市场铜现货的弱势也在缓解,现货成交开始活跃,铜现货价格逐步提高,周五铜现货价格57700-57900,贴水50-升水100。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铜在周一触及近期最低点后开始反弹,基本收回上周跌幅,高点达到6310美元,预期期价会在回补周四跳空缺口后继续上升,支撑点6000美元附近,上升目标位6440美元。国内来看,沪铜主力合约0705在周一触及节后最低点后开始反弹,周五在多头获利了结下略有回调,预计期价在短暂回调后仍会继续反弹,上行目标位60000元附近,操作上,多单继续持有。

  

  

  周一LME三个月期铝在全球股市下跌的悲观气氛中同样大幅下跌,随后在全球股市企稳以及金属市场全线上升的带动下期价回升,在2700美元整数关附近获得支撑。由于前期期铝价格下跌速度较快,在技术上亦有反弹需求,反弹后是否继续走高,要看中国的需求情况。受伦铝带动,沪铝同样在周一触及低点后小幅反弹,反弹幅度不高。

  LME铝现货升水继续下降,基本为平水状态。在铝库存仍然较多的情况下逼仓缺乏现货基础,不能再次激励逼仓行情发生。本周上海铝库存继续增加,总库存99377吨,在需求没有真正启动前,库存难以很快消化,后市需要关注3月份铝行业传统消费旺季开始的消费情况。

  技术上,LME三个月期铝在股市企稳和金属整体上升的带动下也出现回升,不过仍然处在前期振荡区间,在消息面相对平淡的情况下,预期期价会继续维持在区间运行,支撑点在2700美元整数关附近。国内来看,沪铝主力合约0705价格仍然处依据在1月8日和1月30日低点所作趋势线之上,技术走势较稳,不过缺乏基本面的支撑,操作上多单谨慎持有或者观望。

  

  

  辽宁中期

  温京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