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弘信期货:天胶弱势调整 市场多空分歧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6:3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本周(3月5日-3月9日),东京TOCOM市场橡胶本周剧烈波动,周一、周三两度跌停,期价大起大落,运行区间明显向下偏移。至周五基准8月合约收于264.10日元/公斤(周一开盘266.80)。

  本周沪胶走势平稳,周内大部分时间期价窄幅震荡,21000一线成为多空双方的主战场。沪胶主力合约RU0705周末收盘于21020,较周一开盘(20960点)上涨60点,持仓量增加至92396手,周内最高21260(周二),最低20610(周三),日均成交量390513手。

  沪胶库存仍然只增不减,3月9日上期所天胶库存周报显示:天然橡胶仓单库存增加5755吨至85510吨,可交割库存增加205吨至97780吨。

  

  基本面

  印度尼西亚西部6日中午遭遇强烈地震袭击,与印尼相邻的新加坡和马来西亚也有震感,地震造成至少7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但印尼贸易商称,地震略微延迟了运输,供应状况正常。

  大陆轮胎北美轮胎公司日前宣布,该公司将上调美国市场乘用轿车轮胎和轻型载重汽车轮胎产品的价格,包括大陆、通用和其他自创品牌,上涨5%,2007年4月2日开始实施。米其林北美轮胎公司于2007年1月1日起,提高美国和加拿大农用替换胎轮胎的售价,其中Kleber和Taurus品牌轮胎的上升幅度为6%,而BF百路驰品牌轮胎的上升幅度为3.5%。

  据越南《物资报》近日报道,越南贸易部预测,2007年越南将进一步扩大橡胶出口市场,橡胶出口量将达75万吨,比上年增长7%。报道称,中国是越南橡胶出口的主要国家之一。2007年越南拟减少对华出口橡胶的市场份额,降幅由去年的65%降至60%,以便开辟新的出口市场,尤其是东欧的俄罗斯和以色列新型市场,增加该市场的橡胶出口份额。

  缅甸官方媒体报道,缅甸计划大幅度扩大橡胶种植面积,预计在今年4月开始的2007/08财政年度,种植面积达到40万公顷,缅甸2006/07年度橡胶种植面积为30.2万公顷,产量为6.17万吨。缅甸近年每年出口橡胶约3万吨,主要出口中国和新加坡。

  

  本周金融因素仍在影响天胶期价的走势,此前出于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工业品期货价格全面下挫,天胶也未能幸免。近日金融局势趋于平稳,但日胶弱势局面仍未改变,一方面,东京工业品交易所的天胶期货以日元标价,日元升值将对日胶价格带来压力,而另一方面,日元加息流动性收缩之后导致的息差交易头寸解除也对天胶期价产生利空。抛开金融方面的因素,供需矛盾是决定天胶期价的主要力量,但前期反复炒作的供求状况并没有出现根本的转变,日胶的走势仍将对国内胶价产生较大的指引作用。

  从相关市场看,目前以

能源和工业商品市场为代表的整个大宗商品市场的走势仍发挥较重要的作用,国际原油期价的高位运行,日元坚挺的压制作用,加大了天胶价格的走势不明朗性。本周沪胶大幅增仓,主力合约增至97780手(上周末持仓量87318手),多空双方重兵对峙,国内市场主力资金对天胶后市走势的判断存在较大分歧,此时一旦均衡被打破,天胶期价不可避免将剧烈震荡。

  

  

  弘信期货研发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