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证期货:玉米价格增仓下行 再创出节后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5:20 文华财经

华证期货:玉米价格增仓下行再创出节后新低

  文华财经(编辑 李欣)--周四,CBOT玉米涨跌不一,旧作/新作套利部位出脱打压近月期约,但提振了新作合约。市场还可见多头部位由7月合约向12月合约延展,而对远月合约的需求扩大至12月合约。尾市3月合约跌3.75美分至412美分;新作12月合约涨1.5美分,至410.75美分。当日玉米期货走势震荡,主要受外围市场,特别是美国股市和原油市场影响。上周玉米出口数据较为强劲,给此间市场带来支撑。美国农业部公布,上周玉米出口125.87万吨,高于预估值。

  

  今日大连玉米增仓下行,创出节后新低。早盘主力合约跳空低开于整数关口之下,期价虽有回抽,但没能回补当日缺口。很快行情即开始振荡走弱,随着强麦、豆类的大幅下挫,玉米也进一步下行,最低探至1681元/吨,尾市C0709收盘于1685/吨,增仓42666手。本日大连玉米尽显弱势格局,尤其是近月C0705合约破位迹象明显,后市两个主要月合约有望继续联袂走低。

  

  近日,受北方天气突变影响,大连港口玉米贸易活动相对冷清。受东北产地贸易商节后恢复收购数量较少影响,大连各大港口近期到货数量不多,港内原有库存仍相对充足,受节前收购成本偏高及保存费用增加影响,目前产地收购价格虽有回落趋势,但目前仍未反应到港口处。现大连港二等玉米平舱价仍在1510-1520元/吨,由于南方销区玉米价格不振,港口贸易商平舱积极性一般。本日,锦州港发运仍未恢复。目前港口库存为65万吨。虽然港内积雪已经清理干净,但由于相关规定,仍不能恢复发运。目前有5条船在港内锚地停靠,待可以发运时将发玉米至蛇口港,共18万吨。预计将下周恢复发运。

  

  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空单。

  

  (华证期货农产品研发中心 崔伟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