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趋于稳定 期铜保持反弹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16 西南期货

全球金融市场动荡趋于稳定期铜保持反弹格局

  LME基本金属昨日反弹走势以期镍为旗帜―――刷新43326的新高点后以42800收盘,其它基本金属收盘不同程度的上扬,期铝收盘价格重回2700之上;LME期铜冲高6330,收盘价格6255,成交量近9万手。

  在下跌一周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局面趋于稳定:美股、欧股和亚洲股市昨日继续反弹,尤其是欧洲股市反弹幅度最大,而日经指数昨日也大幅反弹300余点。

  对于这次全球金融市场突发性震荡,现在的说法基于二点:一是人们对美国经济放缓进入下滑的看法观点加剧,二是长期低利率的日元从此走上加息轨道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出现兑现行为。笔者以为,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原因二者兼而有之。只不过前者是市场心态周期性反应,后者是市场无可奈何面对现实。因此,对这次诸如股市反弹之后是否走稳,接下来,我们需要观察和等待。

  在9个交易日内,LME期铜作了一个小“V”型的振荡,如何看待这种大落大起的行情?

  (1)、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局面是否完全趋于稳定需要时间,周边市场(尤其是黄金)需要平稳,因此,震荡的“余震”需要我们规避;

  (2)、LME期铜能在在极短的周期内作了一个小“V”型反弹,说明市场反弹格局仍然得到了很好的保持,反弹抛空的想法应放弃;

  (3)、国内现货报价近几日上报反弹的速率惊人―――说明了这段周期抗跌的人气是高涨的。

  笔者前次以技术面来论:LME期铜跌破6000收盘就平仓一半,现在操作建议:铜:余下多单持有。

  ◆ 交易策略

  铜:余下多单持有;

  铝:观望。

  燃料油:观望;

  橡胶:观望;

  糖:多头平仓一半;

  小麦:做多;

  大豆:多单持有;

  豆粕:多单持有;

  豆油:观望;

  玉米:观望;

  棉花:观望;

  储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