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铝市在金属整体回升过程中出现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14 新浪财经

铝市在金属整体回升过程中出现上升

  国际铜铝市场在昨晚的交易中继续上涨,库存的持续下降对市场提供支持.锡镍价格的大幅上涨也推动了铜铝价格.但市场对美国就业数据的预期不高令市场上涨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美国2月非农就业增长预计放缓,主要受到寒冷冬天的影响,但预期失业率几无变动。?<--NEWS_AD_BEGIN-->根据媒体调查,23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增加10万,低于1月的11万,也低于去年平均17.9万的月平均增长。同时,失业率预计将连续第2个月保持4.6%不变,平均时薪预计增长0.3%,1月为增长0.2%。非农就业增长10万人相当于总就业人数的0.1%。.金属市场在这种预期当中从当日的高位有所滑落.

  笔者对于国际铜市场在2月份后的一个推动上升后的调整结束后,市场将继续上升的观点与市场的运行一致,铜价在破坏了调整通道后继续向纵深发展,显示市场的整体上升的势头仍然在持续当中.而铝价也在金属的上升中有所回升,但区间运行没有改变.

  市场相关消息: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Codelco公司表示,旗下位于智利北部的RadomiroTomic矿发生的火灾损及生产,而公司并未公布损失的程度。 其在一份声明中称,3月2号一座变电站发生的火灾中断了生产。电力供应正在恢复,生产正逐步增加。目前的电力供应恢复到支撑40%的产能。 公司表示,预计在15天内恢复全部电力供应,但未给出铜产量恢复正常的日期。 Codelco称,将提前进行维修工作来弥补损失的产量。公司表示,这将不会对Norte矿区最终的月度产量报告产生影响。 Radomiro Tomic是Norte矿区两座铜矿之一,产量约为Codelco公司总产量的六分之一。

  德国铜生产商北德精炼公司称,最近全球股市的发展趋势仍是铜市场变化的因素之一,但铜市场的注意力更多地集中在基金属市场状况及中国市场方面。北德精炼公司称,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发展趋势及其带来的担忧对铜市场的影响仍未消除,这一点在铜价的震荡上有所体现;但是,铜市场目前更关注的则是基金属市场的状况。 全球股市的暴跌是于2月27日从上海

证券交易所开始的,并因此拉低了包括铜在内的基金属价格。 该公司补充称,市场重新开始关注农历新年过后的中国市场,后者正逐渐恢复其正常交易。该公司称,中国的铜需求将继续保持高涨,这一点几乎将不会因采取抑制经济增长的新措施而有所改变。实际上,分析师们此前即已指出,由于中国最近的金属数据显示其精铜进口将强劲增长,因此铜市场仍将有良好的支撑。

  金属市场的继续上涨继续提振铜铝价格,而在铜价的上行中利多消息也开始刺激市场, Codelco公司旗下位于智利北部的RadomiroTomic矿发生的火灾损及生产的消息显然令市场受到支持.供应方面的问题在本轮牛市当中已经多次对铜价起到了加油的作用,市场关心的是生产何时能够得到恢复.同时,消费问题始终是市场关注的重点,作为全球最大的铜消费国,中国的消费状况始终是国际市场所关注和研究的.去年以来,围绕中国精铜进口的减少而展开的研究似乎都成为消费减少的有力依据,但真实的数据却打破了主观色彩的臆断.今年以来铜进口的大幅增加又将成为这种研究的重点,但中国实际消费并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去年的减少与今年的增加仅仅是表现形式的不同. 德国铜生产商北德精炼公司认为中国最近的金属数据显示其精铜进口将强劲增长,因此铜市场仍将有良好的支撑就显示出西方社会对中国进口的重视程度.当然铜价也借机上行,使得目前的运行节奏明快,行情发展顺畅.从技术上看,市场在一个推动后的短期非推动在本周初结束后,市场再度进入的新一轮的上升行情当中,短期内市场仍然为多方控市,上升是主基调.铝市场则在金属的整体回升过程中也出现上升,但区间运行仍然很明显.

  景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