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原油平台位振荡 沪燃料油高位回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9:05 文华财经

倍特期货:原油平台位振荡沪燃料油高位回调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NYMEX原油期货8日略微收跌,因市场预计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偏高,同时原油期货在无力创下07年新高后遭遇抛盘。近月交割的4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61.64美元,较7日收盘下跌18美分,跌幅0.3%,盘中一度创下62.30美元高点。ICE期货交易所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收于每桶62.33美元,跌17美分。四月RBOB汽油期货收于每加仑1.9261美元,涨3.06美分,涨幅1.6%,为06年8月22日以来近月交割合约的最高收盘水平。4月取暖油期货收于每加仑1.7613美元,跌0.61美分,跌幅0.3%。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驻纽约经纪人Aaron Kildow表示,

原油期货受到取暖油的拖累。因市场预计寒冬天气将在本周末结束,届时取暖油需求将减少。但在需求强劲且美国炼油厂设备出现故障的推动下,RBOB汽油期货则收于6个月高点。在过去一个月,RBOB汽油期货已累计上涨21%,主要受库存下降、炼油厂设备出现故障以及预期需求强劲的推动。Oil Movements 8日预计,截止3月24日四周欧佩克原油日出口量较此前四周增加7万桶,达到2,405万桶/日。但随着本半球的冬季在未来几周内结束,欧佩克原油出口量将逐渐下降。Oil Movements的主管Roy Mason称,未来几周欧佩克原油出口是否减少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美国油品库存是否继续下降;如果美国油品库存继续下降,他认为欧佩克的原油出口将持稳或上升。

  

  周四美原油4月期货合约平开振荡,盘中上冲过周三高点,未突破1日高点动能不足回落,走低获短期均线支撑回弹,尾盘收十字星线,收平于周三,收61.75美元,收在2006年第四季度平台位。量增10%,减仓5.8%,为连续六个交易日减仓,主力开始移仓换月。今日继续受布林上轨压制未能上穿,后市料会受该位压制,布林通道走平,均线也呈走平走势,预计后市美原油期货维持整理走势,技术位突破前继续测试2006年第四季度平台位压力,下方均线支撑。

  

  沪燃油期货周四高开高走,继续反弹破位冲高,收实体阳线。量缩三成至6.6万手,增仓2652手,市场人气回落。昨晚美原油期货平台位振荡;亚洲燃料油现货价上涨持稳,上行动能减弱;国内燃料油现货价稳中有涨,对近月期货价保持升水,给期价带来支撑。周三放量后昨日迅速缩量,预计沪燃油期货周五高位回调,继续关注市场人气变化;主力开始向706合约移仓换月。油指数压力日布林上轨3060位,支撑3000整数位;主力合约705压力12月均线拐点3050,3000整数位回挡,2980支撑。操作上建议冲高回调多单换手。(倍特分析师:刘明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