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建期货:国际原油略微下跌 沪燃油多单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50 文华财经

银建期货:国际原油略微下跌沪燃油多单不改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昨日,国际原油期货价格受到获利回吐的打压而略微下跌。其中,美原油4月合约盘中小幅下挫18美分,收盘于61.64美元/桶。目前,62美元已经成为美原油近期的强阻力线,在过去的两周里,美4月合约6次突击未果。如果这一关口在近日被突破的话,那么美原油期货价格在短期内还有2美元的上升空间。欧洲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已经持稳在62美元上方,昨日收盘于62.46美元/桶,下跌2美分。

  影响8日投资者心理的主要因素仍旧是天气问题。根据美国气象局的预测,在未来的两周内,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于平均水平,尤其在东北部地区,天气的回暖将严重影响到取暖油的消费情况。同时,市场也在怀疑,本周三EIA公布的库存数据有可能失真。因为墨西哥湾地区的大雾影响了原油的正常运输,因此原油库存下降应该只是暂时下降。

  然而笔者认为,尽管上述两条致使美

原油价格未能突破62美元,但这仅仅是暂时现象,对近期原油的强势不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首先,虽然美国的冬天还剩下几天,但是天气的影响力正在减弱。因为即使取暖油的需求受到抑制,但市场上强劲的汽油需求仍然能够推高原油期价。其次,美国各炼厂的产能在近期正逐步下降,这意味着成品油的供给能力在减弱。在产能未恢复之前,汽油、柴油等油品还有一定的上涨空间,从而带动原油的价格。最后,全球股市的企稳对原油价格也将起到支撑作用,昨日,日经225上涨了345点,涨幅接近2%。恒生指数上涨256点。英国的FTSE和美国的道琼斯工业指数均有良好表现。股市的企稳坚定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的信心,从而更加看好原油市场。

  燃料油方面,亚洲燃料油现货价格昨日未能跟随原油价格而大幅度上涨,但是利多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变。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32美分,报每吨304.88美元,但价差小升30美分至6.00美元。BP公司继续大量采购燃油现货,自2月1日来BP总购买量已经达970,000吨。同时,中国买家也开始积极进货。加之近期新加坡燃油库存连续减少至1000万桶附近,使市场的供给更加紧张。上海燃料油0705合约昨日上涨47点,升至3042点。技术上看,燃油依旧保持强势,在基本变没有发生改变的前提下,投资者的多单仍可继续持有。

  银建期货 赵玉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