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辉期货:大豆价格窄幅整理 市场等待报告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08:37 文华财经

中辉期货:大豆价格窄幅整理市场等待报告出台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周四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高1-2美分,由于交易商都在等待本周五早晨的美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当天大豆市场交投活动明显萎缩,基金日内买入大约3000张大豆期货合约,这对期价构成了主要支撑。尾市受周边玉米市场近月合约疲软拖累,CBOT大豆5月、11月期价均自日内高点滑落。

  消息:(1)交易商预计本次月度报告美农业部将有望下调美豆结转库存预估,这是因为出口、压榨需求步伐依然很快。平均预测美豆年度结转库存为5.89亿蒲式耳,略低于2月份报告的5.95亿蒲水平。不过,由于作物生长条件理想、早期报告单产良好,美农业部本次报告将可能调高南美大豆产量预估。(2)分析师表示,美农业部本次报告大豆数据将不会有令人太意外的变化,南美巨大产量以及美国充足库存供应将对市场形成利空压力,期价至少短期内很可能会继续走低。(3)巴西统计调查局(IBGE)周四发布报告预计,巴西2006-07年度大豆产量达到5660万吨,较先前预估产量提升0.5%。报告称,总产量预估提高主要是因为第二号主产州巴拉那大豆产量好于预期。IBGE预计巴拉那州大豆产量将达1210万吨,较上月预测提高2.2%。IBGE大豆产量预测数据与本周二巴西国家商品供应公司(conab)预测的5670万吨水平基本相当。(4)周四盘前美农业部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截止3月1日(周四)一周的美豆净出口销售量为56.6万吨,处于分析师预测的25-60万吨区间内,较前一周及前四周平均分别提高36%、3%;中国当周购买23.51万吨、装运32.15万吨。(5)基金日内买入3000张大豆。

  

  豆粕/豆油:周四,CBOT豆油期货各合约继续收高,豆粕期价却最终收低。基金买盘以及盘前良好出口销售报告数据对豆油期价形成了主要支撑。全天CBOT豆粕期货成交量3.3万张,豆油成交约3.1万张;基金日内买入约2000张豆油、卖出约1000张豆粕。据美农业部最新出口销售报告,截止3月1日一周的美豆油净出口销售量为8000吨,高于分析师预测的0-5000吨区间;豆粕净销售6.61万吨,处于2.5-10万吨的预测区间内。

  

  国内连豆市场:昨日国内连豆市场大豆主力合约0709受美豆带动,高开平走,价格步入近期成交较少的高价区间,关注多方的力量可否使价格在此处留住,再行改变操作计划。近期投资者波段操作为宜。区间[3180,3260]。预期美农业部报告对大豆期价微微利多,投资者注意调整仓位。(加晓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