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钢期货:股市技术性企稳 原油回升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7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今天凌晨,受美国三大股指止跌企稳及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影响,NYMEX油价整体攀高,电子盘市场继续走强,NYMEX连续合约尾盘报每桶61.64美元,上涨1.19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3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三周内首次减少,幅度为480万桶,至3.242亿桶.进口每日减少65万桶,至890万桶,为自2005年10月7日来单周最低水准.

  

    与OPEC10国2006年底减产相对应,3月7日,Wood Mackenzie预估,2007年非opec国家,包括OPEC新成员国安哥拉在内的石油和液化天然气产量将达到5020万桶,较20006年增长150万桶/日,同时,该数据也高于国际能源局预估的每日110万桶的增幅。

  

    就目前暂时出现企稳迹象的全球股市而言,市场评论悖论甚多。2007年的全球经济增长态势截至目前亦尚无定论。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股市行情继续抛盘行为,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就将受到影响,原油需求增长也将重新调整;就供应的趋势来看,OPEC2007年的石油供应政策尚未出台,非OPEC国家由于缺乏一致的统筹,多数国家的

能源项目投资尤其是油气田的投资已经渐露过热迹象,供给增长的速度已经明显超过了经济的增长,60美元的平衡将有可能被重新定价。

  

    技术上,今天凌晨的油价并未突破前期高点,同时道琼斯工业指数盘间走势上涨相当有限,这可能只是市场超跌后的一种技术性企稳现象,如果股市重新回归跌势,原油新跌也就将自然成形。

  

  

    中钢期货 余晓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