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期货:沪燃油高开收阳 短期上涨空间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6 文华财经

北方期货:沪燃油高开收阳短期上涨空间有限

  文华财经(编辑 王亚男)--因美国原油及汽油库存远低于市场预期,NYMEX原油期货7日收涨逾1美元。美国能源部称,休士顿运输航道(Houston Ship Channel)的油轮延期是原油进口下降的部分原因,但汽油进口降幅并不十分明显。4月原油期货收盘1.9%,报每桶61.82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伦特4月原油期货收于每桶62.50美元,上涨1.8%。4月RBOB汽油期货收盘上涨2.3%报每加仑1.8955美元。4月取暖油期货合约收高1.2%至每加仑1.7674美元。7日,新加坡180CST燃料油价格上涨0.675美元到每吨304.55美元,4月裂解价差报-13.60美元,较前日扩大0.4美元。

  

  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7日表示,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启动超过20个新的石油项目,预计届时日产量可增加100万桶石油当量。

利比亚石油部长加尼姆3月7日表示,阿拉伯湾石油公司在该国Ghadames盆地处发现一个新的油藏,初期原油日产量可达1.5万桶,而潜在石油矿藏将极为丰富。伊朗议会7日决定自5月起将实行汽油定量配给,将
汽油价格
从目前的800伊朗里亚尔/升提高到1,000伊朗里亚尔/升。美国
能源
部周三(3月6日)公布,截至3月2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484.8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75.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33.1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减少0.2个百分点。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3月6日)公布,截至3月2日原油库存当周减少656.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744.8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89.9万桶,精炼产能利用率增加0.2个百分点。

  

  今日沪油再度高开收阳,刷新年内新高,技术上收出光头阳线表现强劲,FU0705减仓1282手、FU0706增仓3900手。昨夜NYMEX原油收高,受利好的库存报告刺激,汽油季节性消费仍是重要支撑。不过近一阶段,陆续发现新油田,尽管短期增产幅度不会很大,但都对未来油价构成压力,而昨夜的上涨也未突破前周的高点阻力,预计震荡仍将延续。新加坡燃料油方面,尽管3月预计有320万吨船货流入,BP买盘继续支撑现货,中国需求也开始在年后恢复,国内现货价格依旧较为稳定。FU0705已缩小与现货价差,后市如要继续上冲需外盘进一步配合,而目前形势并不明朗。沪油日内达到早盘提示的3030-3050附近区间,短多逐渐获利了结锁定利润。

  

  (王亮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