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中期:大连玉米略有下滑 维持盘整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6:06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何丽丽)--CBOT玉米期货周三收高,投机性买盘推动期价上扬。原油期货的大涨激励玉米市场人气,提振市场走势。在周五美国农业部报告出台前,市场略有调整,成交比较清淡。分析师预估,美国农业部将在3月份供需报告中小幅调高美国及全球的玉米年末库存,但整体上数据变化不会太大,预计对市场影响有限。

  今日大连玉米市场探底回升,9月合约期价仍围绕1700一线震荡,维持盘整格局。市场成交情况较昨日有所好转,全日共成交42万手。5月合约继续小幅减仓至56万手,9月合约增仓3万余手至90万手。今日C709合约以最高价1703开盘,最低探至1693,报收1699,较昨日下跌2个点。目前,国内玉米和外盘的联动性较弱,在基本面缺乏炒作题材的情况下,大连玉米走势显得比较迷茫。持续的窄幅震荡行情令投机者缺乏参与兴趣,但是多空双方重仓对峙的局面,又使交易者不敢有丝毫倦怠,需要密切关注行情走势,可以说近期玉米市场行情着实让人感到烦闷。面对这样的市场,交易者要戒骄戒躁,不可轻举妄动,耐心等待行情有所突破之后,在采取行动为宜。

  国内现货市场玉米价格涨跌互现。东北产区收购价格继续下滑,农民有惜售心理,玉米收购数量较少。不过,随着天气的转暖,农民的售粮积极性会有所提高,届时可能出现玉米集中上市的局面。南方销区玉米到货数量较少,成交价格稳中上扬。港口市场方面,北方港口玉米价格持稳,南方港口高水分玉米价格出现下滑。

  从盘面上看,近几日C709合约的交易重心略有下移,但1700对期价仍有支撑,短线可继续保持1680-1730区间振荡操作思路。同时,2006年11月份以来的上行通道仍没有遭到破坏,长线多单可以继续持有。

  

  

  辽宁中期研究部 吴秋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