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期:沪铜随外盘走高顺势收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51 文华财经

  文华财经(编辑 邱巾)--上海期铜周四随外盘走高顺势收涨。受周三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收盘大幅上涨的行情影响,今日沪铜顺势跳空高开,之后保持温和缓慢盘升态势,不断扩大涨幅。收盘时各期合约大多有1500元左右的涨幅。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705合约)报57940元,较周三收盘上涨1480元。

  LME金属市场周三期镍再创新高,而其他基本金属价格亦随之上扬。据析在在近期金融市场遭遇大规模抛售之后,谨慎的投资人重拾买兴返回市场。三个月期铜上涨至6140美元,高于周二收盘的5965美元。

  COMEX期铜周三收于一周高点,据析是受伦敦金属市场强势和一智利重要铜矿停产事件推动。

  沪铜交易商称,随着世界主要股市的稳定,基础金属及初级商品又重新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铜市在启稳之后也重新延续了之前的回升上涨走势。受之影响,今日沪铜高开之后仍保持强势整理,涨幅也渐渐被扩大。

  西方交易商留意到智利北部Codelco年产30万吨的Radomiro Tomic铜矿发生火灾,但该消息未带来强劲买盘,因铜库存并不在极低的水准。但也有分析师认为该消息对周三铜市有所支持。

  一LME交易商表示,周三午盘涌入一波基金买盘,预计价格继续上涨,因为低库存、供应紧但需求仍非常强劲。麦格理银行分析师Adam Rowley表示,看来所有市场的投资人信心都回来了。A.G. Edwards的分析师奎因称因其他基本金属表现良好,铜市人气肯定乐观。

  我们认为,目前铜市的市场情绪开始转好。但铜市面临消费旺季,市场人士最终仍需要等待中国方面的消费表现。今年以来进口铜数据同比大幅提升的情况,使得许多市场人士相信中国需求将保持强劲。据贸易人士介绍目前国内现货市场尽管进口到货较多,但消费表现依然平稳,而且本周的现货消费和上周相比继续走强。

  从技术角度上看,LME期铜经过近两个月的低位震荡筑底,铜价在中国春节长假期间跃过5900美元一线的颈线位。但铜价在大幅上涨之后近期重新回落,以试图确认底部支撑是否有效。日前铜价的上拉,对形态上较有帮助,铜价有望脱离5900美元一下底部区域重新走强。

  现货参考价:57850-58000元/吨,较周三上涨11725 元。

  LME/SHFE期铜比价6160/57940=1:9.4058(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洛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