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上涨动力十足 多单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5:45 大江投资

  今日沪燃油0705合约开盘3020,最高2922,最低3018,收于3042,持仓46920,较昨日减少1282手,全天共成交352166手。

  基本面:由于美国油品库存大幅下降,加上美国东北部地区气温偏低可能导致该地区取暖油消费需求增加,7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13美元,收于61.8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4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1.11美元,收于62.50美元。纽约商交所4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4.22美分,收于1.8955美元;4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2.01美分,收于1.7674美元;4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1000立方英尺(1立方米约合35立方英尺)下跌10.6美分,收7.366美元。

  美国

能源部当天发表的每周油品库存报告显示,在截至3月2日的一周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下降480万桶,这是其近期以来首次下降。
成品油
库存继续下降,其中汽油库存下降380万桶,包括
柴油
和取暖油在内的其他成品油库存则下降130万桶。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石油库存大幅下降是当天油价走高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国气象部门预报说,本周美国东北部地区的气温预计将明显低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由于东北部地区是美国主要的冬季取暖油消费市场,该地区气温偏低可能导致美国的取暖油消费需求增加。这也是推动当天油价上涨的重要因素。

  技术面:燃油沪燃油上涨的空间也挺大,本月应该维持上涨格局。建议投资者以多为主。

  杨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