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金属早评:铜价强劲回升 再次指向640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57 新浪财经

  昨日金融市场普遍回升,原油和黄金市场的强势走势激励其它商品,乐观的市场氛围和库存继续下降促使铜价上长至6140美元,成交量放大至近9万手,持仓大减1.7万手,库存减少了2400吨,现货贴水缩小至13美元,而且注销仓单小幅增加至1.6万吨。现货好转的迹象比较明显。伦铝也上涨,但幅度弱于伦铜,期价收于2735美元,持仓小幅增加,库存略减,但现货升水降至4美元,库存压力对市场格局的影响日益明显。昨日基本面平静,但黄金和原油的止跌回升对于稳定金融市场信心有较大作用,铜市仍然主要受到库存的支持,但期价上涨持仓大幅减少,说明基金减仓推动价格上行,则其后市力度将弱,难以突破6400一线压力。昨日沪铜现货交易开始活跃,贴水收窄,隔月价差也重新拉开,可能预示随着南方工厂逐步开工,现货消费开始转旺。后市反弹高度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中国消费的情况。技术上看,铜价突破6千之后将再次测试6400一线的压力,由于这里是去年头部区的颈线位,突破难道很大,可能在些产生震荡。操作上多单继续,今日压力位58000。伦铝继续受到库存的压力,现货升水几乎消失,从持仓看,目前空头平仓的压力并不大,而连续两日的库存减少还不能认为是已经形成趋势,如果库存继续增加则现货有可能转为贴水。但技术上铝价受到震荡区间下档的支撑应该产生反弹,因此铝价将保持偏弱格局,其反弹还有空间,但操作价值不大。今日沪铝压力19700。金属建议铜多铝观望。

  邓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