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中期: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可继续持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10:56  北京中期

  CBOT大豆期货周三收高,受基金买盘及原油期货上涨推动。5月大豆合约收高9-1/2美分至每蒲式耳7.57-1/4美元。美国农业部将于周五8:30 a.m. EST (1330 GMT)公布供需报告。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在报告中下调美国大豆年末库存预估,因出口和压榨步伐强劲。道琼斯15位分析师的平均预估显示,美国农业部对美国大豆年末库存的预估为5.89亿蒲式耳,略低于其在2月报告中预估的5.95亿蒲式耳。还会在报告中调高南美大豆产量预估,因作物生长环境有利。气象服务机构DTN Meteorlogix称,南美作物天气条件持续有利于大豆的晚期生长。

  国内方面,周五黑龙江地区大豆现货价格大幅上扬,各地豆粕现货价格止跌后局部略有上涨。据了解由于近几天由于天气不好,大雪使得道路通车困难,各厂收豆量很少,收购工作比较困难,大豆收购价格明显上涨,道路比较畅通后当地大豆价格出现回落的可能性较大。

  技术上看,美豆收高,目前可初步确定740美分一线支撑有效,后两交易日若能验证,后市有望震荡走高至上次高点。昨日连豆窄幅波动,仍较为抗跌,预计后市下调空间有限,有望震荡扬升,目标位3300。操作上建议农产品多单可继续持有。预计A0709开盘价3230附近。

  LME基金属期货周三全线上涨,追随金融市场走势。原油价格上涨及美元兑欧元疲软,推动期金突破了每盎司650美元的关键心理阻力水准。三个月期铜收高,受技术性买盘推动。期铜突破了10日移动平均线切入位每吨6,090美元,引发市场出现一轮买盘,推动期铜涨至每吨6,100美元上方,交易商称,未来几日,期铜可能会触及每吨6,200美元水准。

  库存方面,昨日LME库存减少2400吨至203650吨。近日库存减少,暂停持续增加势头,供应压力的减轻有望减少铜价的压力。后市铜价能否持续反弹仍需视需求情况而定,特别是中国的需求,中国铜进口量的增加和LME库存的减少仍有望成为铜价在低位反弹的动力。近两日全球股市启稳,黄金原油也调整到位后再度走高,短期有望支撑铜价继续反弹。国内方面,华通现货56900元/吨,升水200元,从现货情况看,上海进口铜货源仍然较充足对铜价行程压制,但价格急跌时需求涌现,会对价格形成支撑,下跌空间有限,国内一家铜厂目前处于停厂检修状态估计4月可恢复,且季节性旺季有望推动铜价需求,带动现货价格走强。

  技术上看,LME综合铜继续走高收上6000,目前均线系统较为凌乱,有继续震荡的要求,下方5日获得支撑后有望上冲前次高点6370。沪铜昨日小幅震荡,下方支撑得以确认,由于昨日两市比值达到9.4以上,且现货基本平水,预计难以有主动行情,将跟随伦铜继续上行。预计cu0705开盘价58000附近。

  NYMEX原油期货周三跳涨超过1美元,因之前美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降幅大大超过之前市场人士的预期。4月NYMEX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1.13美元或1.9%,报61.82美元。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公布,美国3月2日当周原油库存减少480万桶至3.242亿桶,而之前分析师预测美国当周原油库存料下滑20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380万桶至2.164亿桶,而之前分析师预期为减少14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130万桶至1.232亿桶,而之前分析师预期值为减少230万桶。设备利用率为85.8%,较前周下滑0.2%,之前分析师预测为下滑0.4%。

  燃料油现货方面,新加坡180CST燃料油纸货价格上涨0.67美元报每吨304.55美元。石油巨头BP大巨买入和中国需求强劲提供支撑。技术上看,美油价格继续回升,下方中长期均线系统支撑较强,而上方短期均线和62美元仍存压力,短期陷于震荡之中,进一步上扬有待于价格突破62美元。沪油昨日大幅走高,升至3000一线,随着今日对3000得突破,后市价格有望进一步上行。操作上建议可继续持有多单。预计0705开盘3030附近。

  陈园园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